第91屆奧斯卡提名名單出爐 8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

2019-01-23 08:22:0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1月22日晚,第91屆奧斯卡提名名單出爐,《羅馬》《副總統》《一個明星的誕生》《黑豹》《黑色黨徒》《寵兒》《綠皮書》《波西米亞狂想曲》等7部影片將角逐最佳影片獎。克裏斯蒂安·貝爾憑藉《副總統》入圍最佳男主角,歌手Lady Gaga則憑藉《一個明星的誕生》首次入圍最佳女主角。已在國內上映的是枝裕和作品《小偷家族》入圍最佳外語片獎。    

  這份提名名單並無太多意外,《羅馬》《副總統》《一個明星的誕生》《寵兒》《綠皮書》等2018年的熱門影片基本上瓜分了幾個主要提名。在最佳影片提名中,《黑豹》成為影史第一部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級英雄電影,該片一共入圍7項提名。《綠皮書》則剛剛定檔將於3月1日在國內上映,該片講述了一位黑人鋼琴家和他的白人司機之間的友情故事。

  最佳導演的五位提名者中,除了憑藉愛情片《冷戰》入圍的波蘭導演帕維烏·帕夫利科夫斯基外,均為近年來活躍在影壇的中生代導演,傳記、歷史題材仍然備受奧斯卡青睞,斯派克·李《黑色黨徒》、歐格斯·蘭斯莫斯《寵兒》、亞當·麥凱《副總統》均為這類作品。阿方索·卡隆新作《羅馬》去年橫掃國際影壇各個電影節,這次也同時提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外語片、最佳攝影、最佳原創劇本等多項重磅大獎。

  今年的最佳男主角爭奪激烈。布萊德利·庫珀身兼《一個明星的誕生》的主演、製片人、聯合編劇和導演四職,在片中飾演一位鄉村音樂歌手;克裏斯蒂安·貝爾憑藉“橡皮人”功力,在《副總統》中塑造了美國風雲政治人物迪克·切尼;拉米·馬雷克則在《波西米亞狂想曲》中出演皇后樂隊主唱佛萊迪·摩克瑞。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還有《永恒之門》裏的威廉·達福和《綠皮書》裏的維果·莫滕森。

  今年的最佳外語片競爭同樣相當激烈,入圍的五部影片去年都曾拿獎拿到手軟,包括《冷戰》《無主之作》《羅馬》《小偷家族》《迦百農》。(本報記者 袁雲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