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經典咏流傳》胡夏、鬱可唯合體首唱《知否知否》

2019-02-21 12:54: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古往今來,歌咏愛情和青春的美好詩篇不勝枚舉。本週六2月23日晚八點檔,吳謹言來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第二季,首次用歌唱的方式演繹古典詩詞,一曲《子矜》將千年前的真情告白娓娓道來。《知否知否》原唱胡夏和鬱可唯首次同臺現身,唱出李清照柔情悠長的浪漫情懷。

  吳謹言首唱古典詩詞《子矜》  歌咏千年前的深情告白

  青年演員吳謹言因在古裝劇中的不俗演技而備受關注,其溫潤可人的古風形象也深入人心。這次在《經典咏流傳》的舞臺上,吳謹言展露非凡唱功,聲音甜美柔軟,卻道出千年前古人的熾熱情感。“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反復迴環、低語呢喃,咏唱出對愛情的堅守與追求,而這種對愛情的渴望正是古今共通的情感,即使跨越千年,依然動人心弦。

  不同於此前用表演、舞蹈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吳謹言表示這是第一次用歌唱的形式把古典詩詞這种經典文化表達出來,感覺很不一樣。她希望把古詩詞蘊含的精神,唱給觀眾聽。作為一名演員,吳謹言透露自己在演繹每一個角色的時候,會盡可能地去了解這個角色的生平和他所處的歷史背景。“我比較喜歡看紀錄片,也會通過一些歷史書籍,還有就是有跡可循的話會去真實場景走一走、看一看、聞一聞那個時期的味道,也就是歷史沉澱下來的味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