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亮相戛納:中國青年電影人有了更多的創作空間

2019-05-20 08:17:46|來源:新華網|編輯:于曉萱

  當地時間5月15日,在72屆戛納電影節上,鞏俐接受採訪時寄語青年電影人,希望他們能夠講述中國自己的故事,注重真實感,到生活中去,拍出對中國電影事業有幫助的電影。她認為,現在中國青年電影人處在好的年代,無論是導演還是演員,都有了更好的創作空間。

  72屆戛納電影節于5月14日至21日在法國戛納舉行,中國導演刁亦男作品《南方車站的聚會》入圍本屆戛納競逐金棕櫚,另有多部華語電影在戛納亮相。作為最早一批進入戛納電影節競賽單元的中國電影從業者之一,鞏俐表示,戛納電影節本身就是一個國際平臺,今年有多部中國影片入選,她感到非常高興。“無論在歐洲還是北美,都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電影人的身影。在向外學習的同時,也在多挖掘中國真實的故事題材,為更好的在世界舞臺展現中國青年電影人的風采打好基礎。”

  同時,鞏俐也對於中法文化之間的異同提供了看法。鞏俐認為,中法兩國在藝術文化上都有著悠久的歷史,而她作為中法文化年的大使,有責任促進中法兩國文化領域的交流,讓兩國人民更好感受彼此的友誼。

  據悉,鞏俐此次受邀來戛納電影節並將接受第72屆戛納電影節組委會宣佈授予的第五屆“躍動她影”(Women in Motion)獎。戛納電影節竹蓆皮埃爾·萊斯庫爾及藝術總監蒂耶裏·福茂將為鞏俐頒發該獎。簡·方達、吉娜·戴維斯、蘇珊·薩蘭登、伊莎貝爾·于佩爾、派蒂傑金斯曾榮獲過該獎項。頒獎典禮將於5月19日舉行。對於該榮譽,鞏俐表示,這對她個人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激勵,她希望今後能夠拍出更多優質的作品。(記者 楊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