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劇暑期連續上檔 好演員相互成就熱度飆升

2019-07-19 09:00:12|來源:廣州日報|編輯:武若曦

  近兩年,僅憑某位演員純粹依靠自身人氣就能扛起一部戲的情況已經少見,更常見的是口碑好劇和潛力股、實力派演員相互成就,最終形成“劇紅人也紅”的局面。從之前的《破冰行動》,到陸續登上暑期檔的古裝大劇,劉昊然易烊千璽、肖戰、王一博等年輕人憑藉作品正展開熱鬧的流量競爭。

  策劃:徐暉 撰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曾俊

  《九州縹緲錄》

  劉昊然獲讚英氣十足

  備受關注的《九州縹緲錄》于7月16日晚同時在浙江衛視周播劇場、優酷和騰訊視頻正式開播。

  《九州縹緲錄》會集了劉昊然、宋祖兒、陳若軒、張嘉譯、張志堅、李光潔、許晴、江疏影等眾多新老實力派演員。它改編自江南的同名小説,並由原作者擔任總編劇。

  首播過後,正面評價佔多數。有觀眾表示劇集敘事節奏飛快,美術、服裝、道具和特效等製作層面十分用心,場面大氣恢宏,有電影級的質感。

  演員與角色貼合給劇集加分,他們超出同齡人的細膩表演也是一大看點。作為年輕演員的頂級流量,該劇男主角劉昊然自帶人氣,但他的表現更加獲讚,“眉宇間有少年英氣,很適合角色呂歸塵”。宋祖兒的顏值令人稱道,“有小張柏芝的驚艷”。陳若軒飾演的姬野也被評“與原著人物氣質相近”。

  也有人指出,該劇在重新剪輯以後,如果觀眾沒有看過原著,會覺得劇集非常晦澀難懂,邏輯架構有些混亂,不少臺詞更是令人難以理解,“但只要熬過前兩集,觀眾就能漸入佳境”。

  《陳情令》

  選演員不考慮流量

  《陳情令》在今夏的熱度與演員關係不大,更多源於出品過硬。兩位主演肖戰和王一博在參演之前雖擁有一定人氣基礎,但絕不是如劉昊然和易烊千璽這樣的頂級人氣演員,自帶流量的成分少。

  在觀眾看來,劇中兩位主角魏無羨和藍忘機之間相互信任的赤子之心、真摯的情感更容易與當下年輕人産生情感共振和審美共情。在價值表達層面,該劇將格局提升至道義倫理的精神高度,傳遞“邪不壓正”“懲惡揚善”的觀念,講述一個非常具有風骨感的故事,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刻烙印。第7集中,魏無羨放天燈時説的一句話就是對主旨最好的注腳,“願我魏無羨,能夠一生鋤姦扶弱,無愧於心”。

  該劇製片人楊夏認為,不論肖戰還是王一博,都是劇組在試戲階段第一眼就“相中”的人選。“第一次見到王一博本人,就覺得他有那種清冷的氣質,這一點和藍忘機非常像。”至於肖戰,令楊夏感受最深的,是他對魏無羨整個人物的理解和剖析透徹,“肖戰把這個角色吃透了。”

  《長安十二時辰》

  易烊千璽實力被低估?

  截至昨日,《長安十二時辰》已經播出過半,劇集水準備受肯定。這部戲最開始引起關注的是精緻的服化道和對大唐盛景及日常生活文化的忠實還原,而播出到現在,鮮活的角色和紮實的表演則成為吸睛的另外兩大利器。

  劇中,在各路人馬聯手拯救長安的過程中,諸多人物身上閃現的光芒別具魅力,喚醒了大家心中的人文精神。比如靖安司司丞李必是少年天才,成長之路順風順水,深信人性本善,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信仰:給大唐百姓一個盛世,他在理想和現實的不斷交鋒中得到歷練,盡顯文人風骨。

  又如專事逮捕追擊的“不良人”張小敬同樣心繫長安百姓,但他又要顧及袍澤之情,在相互矛盾的內心抉擇中無法兩全。他救長安不是為了榮華富貴或者匡扶社稷,而是為了長安城裏一個個真實可感的人。

  最新劇情裏,平時膽小怕事的小人物崔器卻在靖安司最危急時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力戰數人,以至於賊首龍波都為之感動,促成了李必的反思和蛻變。

  實力派雷佳音貢獻了一貫穩定的表演,拍攝時只有17歲的易烊千璽引發無數熱議。他當時還沒有進入中央戲劇學院開始系統學習表演,但最終也將李必的少年感演繹得淋漓盡致。從造型上看,易烊千璽身著古裝長衫、束起頭髮、眼神堅定,氣質中自帶幾分李必的“仙氣”。作為人們眼中的“流量藝人”,易烊千璽成名太早引來爭議,但最終頂住壓力和質疑,演員特質十分符合角色要求,被譽為“00後演員中不可忽視的一個”。

  古裝劇成視頻平臺暑期檔最強武器

  值得注意的是,從本週起,優酷、騰訊、愛奇藝等三大視頻平臺都有熱門古裝大劇在播。而為了應對《長安十二時辰》的衝擊,《陳情令》在7月1日加更了一輪,由每週更新4集改為周更6集。在《宸汐緣》《九州縹緲錄》開播之際,從7月15日起,《長安十二時辰》也宣佈加更,由之前的每週更新4集改為每週更新6集。播出平臺這個做法是在回應大家“戲不夠看”的呼聲,更大程度上滿足觀眾“催更”的需求,同時按照目前的播出進度,它們都將在9月前迎來大結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