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百年巨匠——京城四大名醫》在京開機

2019-09-16 09:14:35|來源:新華網|編輯:馮雪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周瑋)人物傳記紀錄片《百年巨匠——京城四大名醫》近日在京開機。

  《百年巨匠——京城四大名醫》是《百年巨匠·中醫篇》的開篇之作,將以4部8集的規模,拍攝蕭龍友、施今墨、孔伯華和汪逢春4位以高尚的醫德、精湛的醫術,在20世紀30年代就享譽華夏的中醫大師。此片將記錄他們的成長經歷和人生故事,回望20世紀中國社會的思想發展、文化演進、社會變遷的史實,展示近現代中國中醫藥事業的發展歷史。

  《百年巨匠——京城四大名醫》總導演周兵説,本片將以“尋訪、感受、呈現”作為風格的依據,化説教為故事,化學術為知識,化籠統為細節,集結有價值的人物與事件、珍貴的影視資料,呈現大師心路歷程。

  《百年巨匠——京城四大名醫》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集團)等單位聯合攝製。

  大型人物傳記紀錄片《百年巨匠》聚焦20世紀為中華文明作出突出貢獻的大師巨匠。目前,已在央視等數十家電視臺播出,受到廣泛好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