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徐崢攜《囧媽》亮相中俄電影合作論壇 很多中國電影將到俄羅斯拍攝

2019-12-08 19:5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12月8日上午,“中俄電影合作論壇”在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辦,中俄兩國電影界人士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中俄電影合作的新途徑、新突破、新期待。

  今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70年來,兩國文化交流廣泛而深入,電影作為重要的文化傳播與交流的橋梁,給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溝通提供了理想的平臺。俄羅斯文化部電影局局長柳比莫娃·歐裏卡·包裏索夫娜在致辭中表示:“在海南國際電影節期間,中俄電影人積極進行交流,也達成了很多合作協議。近年來俄羅斯電影越來越受到中國觀眾的認可和喜歡,俄中電影今後會有更加深入緊密的合作,這也會給兩國的年輕人創造更好的工作機會,促進兩國經濟的發展。”

  論壇現場  攝影:馮雪

  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顧問、中國第四代著名導演謝飛在論壇上表達了對中俄電影合作的願景,他希望能夠利用電影節的形式讓兩國電影人進行多方面的交流,也希望通過電影節把中俄的經典影片介紹給兩國的年輕人,“除了市場、票房,中俄電影合拍有著文化傳承的使命所在。希望通過數字修復技術,讓年輕人能夠看到中俄經典文學的電影,通過經典電影讓更多的中俄年輕人熱愛中俄文化,把中俄文化傳承下去。”

  即將在春節檔上映的影片《囧媽》,是一部在俄羅斯取景拍攝的喜劇電影,這部電影中融入了很多俄羅斯文化元素。導演徐崢也在論壇上分享了在俄羅斯拍攝《囧媽》的經歷,“從冬天的貝加爾湖,到莫斯科,再輾轉到聖彼得堡,電影展現了俄羅斯很多城市的風情和特色,講述了上一輩親子關係的故事。在拍攝期間也感受到了俄羅斯電影人的敬業,和他們對於文化藝術的熱愛。”

  論壇現場  拍攝:馮雪

  著名製片人苗曉天表示對中俄兩國電影票房的未來非常有信心,“中國的票房超過600億,佔全球票房總數的1/5 ,加上俄羅斯的電影票房,中俄電影的票房佔據全球近1/4 ,市場發展前景非常可觀。”

  對於中俄電影合作的議題,苗曉天指出,合拍片想要獲得市場認可的前提是找準市場定位。

  俄羅斯動畫電影聯盟總經理馬思圖索娃·伊琳娜·根納蒂耶夫娜則介紹道,“我們已經和阿裡巴巴簽訂推廣協議,未來俄羅斯電影在更加全面的推廣下會取得更好的票房成績。”

  堪稱票房黑馬的俄羅斯電影《絕殺慕尼黑》在引入中國後受到了中國觀眾的追捧,中俄影視合作開拓者杜糧介紹,“《絕殺慕尼黑》是中國有票房統計以來票房最高的俄羅斯電影,講述了70年代蘇聯男籃打敗不可一世的美國隊的故事。這部影片講述了原汁原味的俄羅斯故事。未來我們會考慮引入更多類型的俄羅斯電影。”

  當前,中俄兩國電影合作正蓬勃展開。據俄羅斯電影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瓦列裏·庫佩耶夫介紹,目前已經有很多中國的電影項目準備來俄羅斯拍攝,對此俄羅斯會給予全面的協助和支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