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你好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好 享受平凡的幸福

2020-02-26 13:4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武若曦

  “懷念那些可以隨意出門的日子……那些唾手可得的日常,如今都顯得是多麼珍貴啊!”本期,由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節目《你好生活》播出第八期,常駐嘉賓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攜手中國羽毛球運動員蔡赟、演員胡冰卿、設計師九零等,一起體驗山居生活,享受平凡的幸福,感受生活的美好。目前,全國正在全力抗擊疫情,正如節目所説的那樣,“這一段特殊的時光,也許教會我們的是珍惜。”  

  珍惜當下,感受美好生活

  此時此刻宅在家的你,是不是格外懷念和朋友相聚的時光?

  在燦爛陽光下,彈琴、唱歌、喝茶,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在特殊時期顯得多麼難得。本期節目錄製于去年秋天,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等人來到浙江郊區民宿旁的竹林,採摘花草,製作插畫,完成了屬於自己的作品。

  蔡赟創作的作品,是一小片苔蘚。苔鮮只需要一點點水,就可以生長得很好。胡冰卿的作品由藍色、綠色等自然色組成,看似隨心所欲,但有“心”在裏面,她説,改變需要勇敢的踏出一步。尼格買提通過作品,希望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小尼。孫藝洲希望突破瓶頸,放平心態,享受真正的藍天白雲。董力從體育運動員轉型演員,他一直在努力,他的感悟是,要多做嘗試。

  人與人的接觸、人與自然的相處,帶來了美好珍貴的情感,給成長帶來滋養,給人生帶來豐盈。在抗擊疫情期間,醫護人員衝在第一線,是巨大的貢獻,普通居民自覺在家,也是一種貢獻。在遠離人群的日子,人們也更懷念世間的美好。溫暖的陽光、新鮮的空氣、美好的感情,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這些看似簡單的東西,是多麼彌足珍貴!人們也開始反思,之前是不是因為低頭看手機、忙著接電話,而錯過相遇,忽略交流。

  “人與人之間,就是靠原始而簡單的相遇,保持著熱度和溫度。生活真美好啊!” 節目的旁白,也道出了人們的心聲。

  在尾聲,節目也寄語武漢的朋友們:武漢的家人和朋友,如果有機會,好想和你一起去看武大的櫻花,去東湖泛舟,也想和你並肩散步,和你説,你的青春和汗水都不會被辜負,還好,春天來了!

  腳踏實地,感受生活本質

  在本期節目中,嘉賓們精心佈置一桌家宴,從竹林裏砍竹子,製作竹筒飯、叫花雞,到佈置餐桌,享受一頓“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晚餐。親自參與其中,才知道每一份食材的來之不易,山林間的竹子,農田裏的四季豆、秋葵、毛豆、玉米,都是自然的饋贈;只有親自參與,才知道每一種勞動都值得尊敬。

  一份叫花雞的製作確有大技巧,放調料包、荷葉裹泥巴,每一步都不容易。也因比,人們更懂得感恩自然,珍視每一種勞動。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踏實的勞作,辛勤的汗水,都讓人們感受到了俗世的幸福。最近,好多人開始了特殊的居家時光。這樣閒下來的時光,人們開始懷念上班、上學。忙碌的時候,有不少抱怨,但真的閒下來,人們卻明白了,人生需要腳踏實地,奮鬥的生活才是真諦。

  正如尼格買提所説,深入生活,不是簡單口號,只有深入生活,才能看清本質。只有看清生活,才能看清自己、影響別人。這樣一段特殊的時光,也給了人們一次重新理清生活、感悟幸福的機會。

  “這一段特殊的時光,也許教會我們的是珍惜。”這是節目的感悟,也是每一個人的切身感悟。

  下一期,節目又將迎來哪位飛行嘉賓?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又將帶著觀眾完成哪些生活探索?答案盡在央視網每週二17:18全終端上線,央視綜藝頻道每週三晚9點半檔播出的《你好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