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這15個提法很重要!

2019-12-14 09:0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總結2019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2020年經濟工作。其中,會議提到的這些説法很重要↓↓

  1、關於經濟治理:

  必須從系統論出發優化經濟治理方式,加強全局觀念,在多重目標中尋求動態平衡。

  2、關於激發潛能:

  必須善於通過改革破除發展面臨的體制機制障礙,激活蟄伏的發展潛能,讓各類市場主體在科技創新和國內國際市場競爭的第一線奮勇拼搏。

  3、關於市場規模:

  我國有超大規模的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要充分挖掘超大規模市場優勢,發揮消費的基礎作用和投資的關鍵作用。

  4、關於政策評估:

  要樹立全面、整體的觀念,遵循經濟社會發展規律,重大政策出臺和調整要進行綜合影響評估,切實抓好政策落實。

  5、關於脫貧攻堅:

  要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全面完成,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

  6、關於金融形勢:

  我國金融體系總體健康,具備化解各類風險的能力。

  7、關於就業:

  要穩定就業總量,改善就業結構,提升就業品質,突出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工作,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

  8、關於住房保障:

  要加大城市困難群眾住房保障工作,加強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大力發展租賃住房。

  9、關於房産調控:

  全面落實因城施策,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長效管理調控機制,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10、關於財政政策:

  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大力提質增效,更加注重結構調整,堅決壓縮一般性支出,做好重點領域保障,支持基層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

  11、關於製造業融資:

  增加製造業中長期融資。

  12、關於政策合力:

  財政政策、貨幣政策要同消費、投資、就業、産業、區域等政策形成合力,引導資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數效應的先進製造、民生建設、基礎設施短板等領域,促進産業和消費“雙升級”。

  13、關於重大基建:

  要著眼國家長遠發展,加強戰略性、網絡型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川藏鐵路等重大項目建設,穩步推進通信網絡建設。

  14、關於銀行保險:

  引導大銀行服務重心下沉,推動中小銀行聚焦主責主業,深化農村信用社改革,引導保險公司回歸保障功能。

  15、關於國企改革:

  要制定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提升國資國企改革綜合成效,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