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将为六岁以下儿童 建立视力健康档案
前8个月河南跨境电商亮点多
完善优化警务模式 交警铁骑大队亮相
郑州智慧岛自动驾驶巴士 “小宇”安全运营10000公里
共创郑州质量 建设质量强市
内蒙古油画作品展 郑州巡展周日启幕
多举措推进劳动 用工实名制管理
第五届省电竞 冠军联赛开赛
智能化引导 提升旅客网约车乘车体验
巩义爱心市民白馥榕 入选8月“中国好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举措推进劳动 用工实名制管理

本报讯(记者 曹婷)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通过对郑州各县(市、区)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的督导检查,市城建局发布了《关于县(市、区)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列出了上半年各县区建设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排名。

《通报》提到,通过检查发现,总体上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实名制管理工作,有效组织开展自查整改,保障了我市在建工程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比如二七区、经开区、荥阳市所监管项目信息录入“郑州市建设劳务服务系统”分别达到100%、91%、86%,中原区7月份有19个项目通过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810余万元;经开区还制定了《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一卡通”管理操作流程》,从程序上规范辖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开设“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并预存预付工资预付金、办理工资卡、签订劳务分包合同和劳动用工合同,并纳入“郑州市建设劳务服务系统”实行信息化监管等。

《通报》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劳动用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对在建项目推送监管数据不及时、不主动,存在违反《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郑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的,根据情节轻重及时采取通报批评、行政处罚、记入信用档案等行政手段,督促整改,坚决纠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