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攝影周2017聚焦攝影本來與未來

2017-10-13 11:20:19  來源:千龍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北京國際攝影周2017聚焦攝影本來與未來

  10月12日,北京國際攝影周201710月12日在中華世紀壇開幕。圖為北京國際攝影周2017合影(圖片來源:tuku.qianlong.com 北京攝影周供圖)。千龍網發

  千龍網北京10月13日訊(記者 宋鵬飛)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與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圖片集團、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共同承辦的北京國際攝影周201710月12日在中華世紀壇開幕。文化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于群,北京市副市長王寧,文化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尹培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余俊生,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董殿毅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北京國際攝影周2017以“攝影:本來與未來”為主題,包括開幕活動、系列展覽、攝影講堂、攝影市場、特約活動等五大版塊活動。主體活動在中華世紀壇舉辦,共有28個國家的125個展覽,70場論壇講座及活動,同時覆蓋北京主要城區、重點高校和市屬公園等公共文化場所。

  開幕當天,80多位重要國際和國內攝影機構代表、攝影藝術家、攝影文化人士相聚中華世紀壇,在現場300多位專業觀眾和媒體的矚目下相繼走上紅毯鋪設的“攝影之路”。北京國際攝影周開幕活動的紅毯環節已成為攝影界年度聚會、交流的盛會,亦成為眾多攝影藝術家和攝影機構的閃耀時刻,是他們向世界彰揚為攝影藝術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傳播窗口。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開幕活動地點設置在國際專題展《汽車改變世界》的展場之內,眾多攝影人在現場展覽作品和老爺車展品之間相聚交談、共襄盛舉。《汽車改變世界》作為今年主推的國際專題展,創新展陳方式,將老爺車和老照片交相輝映,散發著攝影技術發展和汽車工業進步的百年光彩。

  聚焦“一帶一路”倡議 宣讀絲路國家青少年攝影競賽宣言

  本屆北京國際攝影周聚焦“一帶一路”倡議,發佈並啟動“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與北京國際攝影周戰略合作。在當天的開幕式上,宣讀了“2018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宣言。該活動是中國首個專門為絲路沿線國家青少年攝影愛好者舉辦的國際攝影賽事。宗旨是為了促進絲路國家及世界各國青少年間的文化藝術交流,增進世界各國少年攝影者對中國的了解。發現和培養絲路沿線國家的青少年攝影新秀。鼓勵絲路沿線國家及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攝影愛好者,拿起相機邁進攝影藝術的大門,在一帶一路灑下美美與共的藝術種子,以文化交往方式促進絲路各國互聯互通,打造“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品牌,推進“一帶一路”文化産業繁榮發展。

  鏡頭講述中國故事 影像回顧輝煌五年

  本屆攝影周聚焦十八大以來五年的輝煌成就,用鏡頭記錄和見證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的長足發展、人民生活的顯著改善,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今年攝影周推出的國家主題及重大專題展覽緊緊圍繞五年輝煌成就、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以及首都文化中心建設等重大專題,包括““輝煌的五年—喜迎黨的十九大·航拍中國攝影圖片展”、“天空之眼瞰祖國”、“北京建設和諧宜居之都 京津冀協同發展一盤棋”、 “2017夢鏡新界——大美中國系列展”等一批專題攝影展。廣泛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重大成就、寶貴經驗,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

  未來的十天,北京國際攝影周將通過各種展覽和講座活動,聚焦五年輝煌、聚焦攝影的本來與未來,用鏡頭講述中國故事、塑造中國形象、弘揚中國精神,不斷深化中外攝影文化交流互鑒,為提高中國攝影的國際影響力做出貢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