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市:從新城到“星”城 五年創造高原大美

2017-10-18 14:21:3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西寧10月17日電(賈海元)今年9月18日,在第五屆旅遊業融合與創新論壇上,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榮獲“2017最美中國目的地城市”稱號。這是繼全國衛生城市、青海省級文明城市等榮譽之後,玉樹市獲得的又一殊榮。

  2013年,玉樹縣撤縣建市,成為青藏高原上最年輕的城市。5年來,玉樹市按照國務院建設“高原生態型商貿文化旅遊城市、三江源地區及青藏川接壤地區的中心城市、藏區城鄉一體化發展的先行區”的功能定位砥礪奮進。

  如今,玉樹這座建立在地震廢墟上的新城已經成為了青藏高原上一座耀眼“明星”城市。

  玉樹市:從新城到“星”城 五年創造高原大美

  綠色之美 美在享受

  每天當太陽升起時,扎曲河和巴曲河流淌的水聲將整個城市喚醒。這兩條河從玉樹市穿城而過,最終匯入長江。玉樹市也成了長江流域中第一個人口密集的地方。

  玉樹市:從新城到“星”城 五年創造高原大美

  巴丁文毛走在結古大道上顯得精神抖擻。自2013年大學畢業以後,巴丁文毛就在玉樹州人民醫院上班,結古大道是她上班的必經之路,這條路她走了5年。雖然玉樹市市區內城市公交車四通八達,但巴丁文毛更喜歡步行。

  玉樹市:從新城到“星”城 五年創造高原大美

  “我享受這一切,我享受這樣的生活和這座城市給我帶來的幸福感。”巴丁文毛説。

  的確,雖然地處青藏高原,但玉樹市的大街上綠樹成蔭,街道兩旁花團錦簇,萬壽菊、牽牛花、孔雀草發出陣陣芬芳;南北兩山鬱鬱蔥蔥,遠處藍天白雲下雪山聳立......置身玉樹市區,看到的是一副絕美的高原城市美景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