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涪陵打造“三個課堂”紮實推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1 17:34:08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為慶祝建黨100週年,引導廣大青少年厚植愛黨愛國情懷,重慶涪陵把握青少年特點、貼近青少年需求,將打造“三個課堂”,深入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

  打造線上課堂 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

  涪陵將依託“愛涪陵”APP、“文明涪陵”微信公眾號開展“紅色故事雲端曬”活動,發佈視頻黨課,讓青少年輕鬆學黨史。同時,圍繞清明“網上祭英烈”活動,涪陵將大力發動中小學生學習紅岩英烈及本地革命英烈事跡,並在線上發起雲端合唱、網絡歌曲大賽、拍攝微視頻等活動。

  打造現場課堂 增強黨史學習教育吸引力

  涪陵將充分發揮涪陵烈士陵園、李蔚如烈士陵園、816地下核工程等本區紅色陣地的教育作用,組織青少年學生現場參觀學習。與此同時,涪陵還將精心編寫本土革命烈士感人故事,組織學生學習、講解,從而培養他們學習黨史知識的濃厚興趣。

  打造校園課堂 實現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

  涪陵將組建黨史宣講團,在全區各中小學校開展黨史宣講活動,同時還將在全區中小學校中評選出一批優秀的學生講解員,組建涪陵區“小蘿蔔頭”紅色小講師團,在全區的紅色景點、中小學校開展紅色故事巡講活動,深入宣講紅色人物的感人事跡,傳承革命精神。此外,涪陵將組織開展慶祝建黨100週年“徵文比賽”“紅色書畫大賽”等活動。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