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婦聯多措並舉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1 17:39:00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1年以來,重慶市婦女聯合會堅決貫徹全國婦女聯合會和重慶市委的決策部署,多措並舉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重慶市婦聯堅持將黨史學習教育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集中學習與自主學習相結合,推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開展了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重慶市婦聯黨組先後召開了黨組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調動黨員幹部投身學習教育的主動性。

  同時,重慶市婦聯持續開展了“巾幗心向黨 奮鬥新征程”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百千萬巾幗大宣講”、“思想政治引領第一課”等活動,以推進黨的創新理論宣傳。

  2021年3月5日,重慶市婦聯舉行了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1週年大會。2020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2020年度重慶市三八紅旗手標兵、重慶市第九屆“婦女之友”代表和各行各業的婦女代表參會。會議以網絡直播的形式開展了“巾幗心向黨 奮鬥新征程”宣傳教育活動,號召全市婦女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此外,重慶市婦聯還開設了“黨史學習教育·婦聯進行時”、“黨的女兒——巴渝巾幗榜樣先進事蹟展播”、“小渝姐帶你學黨史”等黨史學習教育專欄。重慶市各區縣婦聯也組織開展了“黨史網絡知識競賽”、“聽婦聯小姐姐講黨史”、“黨史故事我來講”等活動,通過講好紅色故事,讓婦女群眾進一步了解黨的歷史,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