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黃桷沱長江大橋正式啟動建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2 13:12:35

  近日,重慶黃桷沱長江大橋正式啟動建設。未來,家住江北唐家沱和南岸彈子石附近的市民出行將更加方便。

重慶黃桷沱長江大橋正式啟動建設_fororder_圖片1

黃桷沱長江大橋效果圖

  據了解,黃桷沱長江大橋為重慶快速路八聯絡線的咽喉工程,起于江北區海騰立交,向西跨越長江後止于內環快速路大佛寺南橋頭立交,全長4.3公里,是世界在建最大跨徑路軌兩用鋼桁梁懸索橋。其上層橋為雙向六車道城市快速路;下層橋中央是為規劃中的軌道交通18號線三期預留的雙線軌道,兩側為雙向四車道城市主幹路及人行道。

  項目建成後,將實現渝長復線高速公路快速進出中心城區,強力帶動果園港等重要樞紐和唐家沱、魚嘴等重要組團高效協同發展,顯著提升江北區、南岸區和兩江新區互聯互通水準。(文/圖 重慶市住建委)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