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州:2023年開縣春橙開園上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4:51:21

  3月4日,2023·春季“三峽柑橘·開縣春橙”雙曬雙展暨開園消費體驗季活動在重慶市開州區竹溪鎮靈泉村舉行。

重慶開州:2023年開縣春橙開園上市

活動現場

【原創】重慶開州:2023年開縣春橙開園上市_fororder_圖片2

現場展銷的開縣春橙

  開州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邱文軍在開幕式上表示,柑橘産業是開州的優勢産業、特色産業,更是富民産業、希望産業。目前,開州區以建設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為統攬,搶抓“一主兩輔”發展機遇,著力培育晚熟柑橘優勢特色産業,柑橘種植面積達到35萬畝,産量達到33萬噸,綜合産值達到45億元。

【原創】重慶開州:2023年開縣春橙開園上市_fororder_圖片3

市民現場品嘗開縣春橙

  據了解,開州區地處長江上中游柑橘産業帶核心區,種植柑橘歷史悠久,是世界柑橘生産最適宜的地區之一。近年來,開州區大力倡導“公司+合作社+農戶”“合作社+農戶”“合作社+家庭農場”“集體經濟組織+農戶”等合作模式,先後推行了“公司(合作社)+果農”返租倒包、柑橘産業託管、集體帶動、合股經營、訂單種植等5種利益聯結模式。目前,全區有各類柑橘經營主體1929個,其中龍頭企業45個(含市級龍頭企業8個)、農民合作社186個、家庭農場252個、種植大戶1320個、社會化服務組織125個、産業化協會1個。全區柑橘産業共帶動12.4萬戶農戶實現戶均增收2661元,柑橘産業收入佔當地農民總收入的80%以上。

【原創】重慶開州:2023年開縣春橙開園上市_fororder_圖片4

開縣春橙挂滿枝頭

【原創】重慶開州:2023年開縣春橙開園上市_fororder_圖片5

商家在活動現場通過網絡平臺展示售賣開縣春橙

  在銷售端,開州區不斷完善流通銷售平臺,已建成柑橘交易市場4個,發展“開街網”“郵政網”等電商平臺6個,發展柑橘電商驛站等電商主體251個,年線上交易柑橘3.2萬噸,交易額2.09億元。近日,開縣春橙的行銷大戶們就通過電商、直銷、代理銷售等形式和渠道,實現線上線下同步銷售。

【原創】重慶開州:2023年開縣春橙開園上市_fororder_圖片6

種植大戶彭世國(左)榮獲“金獎”和“電商銷售獎”兩大獎項

  彭世國種植了150畝開縣春橙,是當地的種植大戶。如今,他成立了自己的電商公司,團隊已經發展到了19人。該公司2022年銷售額達2000萬元,預計2023年可以增長至5000萬元。(文/圖 繆新港)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