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舉辦大型遊樂設施應急救援演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5:25:48

  為有效防範遏制特種設備事故發生,3月14日,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沙坪壩區人民政府在融創文旅城渝樂小鎮舉辦了2023年大型遊樂設施應急救援演練。市文化旅遊委、市應急局、市消防救援總隊等市級相關單位人員,全市大型遊樂設施使用單位代表等200余人參演和觀摩。

  演練模擬遊客乘坐渝樂小鎮遊樂設施“魚鷹礦山車”發生高空滯留,市場監管局、消防救援隊、醫療部門、宣傳部門等各方協同開展救援,排除險情。

重慶市舉辦大型遊樂設施應急救援演練_fororder_圖片2

應急演練現場 供圖 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現場評估會上,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應急局、市消防救援總隊領導及專家充分肯定演練達到預期目的,取得圓滿成功。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銀政總結講話,要求各部門各單位在應急救援、日常特種設備安全監管方面要通力合作,共同推進全市特種設備安全工作持續穩定向好。

  為強化川渝兩地特種設備應急救援能力資源共享,本次演練邀請了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成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廣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分管領導和相關負責人出席。(文 汪慧琪)

編輯:胡明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