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汽車行業第34屆年會暨成渝汽車科技與供應鏈博覽會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4:00:41

  3月22日上午,重慶汽車行業第34屆年會暨成渝汽車科技與供應鏈博覽會在兩江新區悅來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本次大會主題為“成渝雙城經濟圈合作助推汽車産業數字化變革”,吸引了來自全國産業界、學術界的千余名嘉賓共聚一堂,探討汽車産業的數字化變革和轉型升級。

【原創】重慶汽車行業第34屆年會暨成渝汽車科技與供應鏈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圖片5(1)

博覽會現場 供圖 大會組委會

  重慶市工商聯主席、重慶汽車工程學會理事長、重慶市汽車産業商會會長、賽力斯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張興海表示,近年來,重慶立足汽車産業良好基礎,謀劃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打造萬億級智慧網聯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並在做大增量、做優存量、做優生態上下功夫。2022年,重慶新能源汽車産量達36.52萬輛,同比增長140%。重慶汽車工程學會、重慶市汽車産業商會將承擔更大責任、發揮積極作用。

  大會還特別邀請來自整車企業、行業協會、高校的行業專家對汽車産業數字化變革發展進行深度剖析,圍繞汽車産業政策、電動化及智慧化方向以及企業應用案例方面作主題演講。

  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王輝作了題為《加速長安汽車數字化變革,打造汽車産業生態圈》的報告。他指出,長安汽車緊跟數字化發展趨勢,構建了CA-DDM大數據平臺、企業數據中心、雲數據中心、超算中心、智算中心等平臺,打造了“研、産、供、銷、服”全價值鏈的數字化基座,形成“創新+敏捷”的數字化能力,已進入數字化3.0階段。未來,長安汽車將繼續努力實現“天上一朵雲、空中一張網、中間一平臺、地上全場景”的數字化轉型願景,以價值為導向、客戶為中心、平臺為載體,通過數字化轉型,打造行業數字化標杆。

  接下來,成渝汽車産業將進一步廣泛凝聚政産學研各方觀點與智慧,準確把握汽車産業鏈、供應鏈發展新趨勢,為加快推進汽車産業轉型升級、協同創新、跨界融通進一步明晰方向和路徑,為新能源智慧網聯汽車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提供重要指引,為促進川渝兩地供應鏈協同與創新、共建産業鏈生態圈貢獻智慧與力量。(文 王丹)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