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國粹”與國際文化碰撞 重慶移通學院舉辦英語麻將比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8:56:06

  3月22日,重慶移通學院南湖書院攜手德國工程學院、國際交流與合作處、品牌行銷與新聞中心在南湖書院草坪舉辦了首屆“國粹趣體驗·首屆英語麻將爭霸賽”,活動吸引了共計百餘名師生報名參賽。

【原創】傳統“國粹”與國際文化碰撞  重慶移通學院舉辦英語麻將比賽_fororder_圖片8

活動現場 供圖 重慶移通學院

  據了解,早在2016年,集學習、娛樂為一身的“英語麻將”便入選了由中國教育科學院組織的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初中學生社會實踐成果展示活動。與普通麻將玩法不同,英語麻將的每張牌面均為英文單詞,將比賽重心落在“英語學習”上,把中國麻將的排列組合玩法同英語單詞拼寫相結合,用競技化的參與方式考驗選手的英語水準和反應能力,提高英語學習的趣味性、互動性和參與性。

【原創】傳統“國粹”與國際文化碰撞  重慶移通學院舉辦英語麻將比賽_fororder_圖片9

學生們體驗英語麻將 供圖 重慶移通學院

  此外,本次活動還吸引了重慶移通學院外籍教師的參與。德國教師Julio在體驗了英語麻將後表示這個活動非常有趣,不同國家的人都能在一起玩得很開心。

  德國工程學院雅思英語教研室主任向覓表示,麻將本就是一項具有廣泛群眾基礎的休閒方式,“英語+麻將”的形式將英語知識注入傳統文化,真正實現了寓教于樂。

  本次活動負責人、學校南湖書院老師齊旭表示,重慶移通學院作為素質教育排頭兵,一直堅定地推行“四位一體雙院制”特色育人模式,通過以“完滿教育”為首的教育模式,致力於培養全面、全能的學生。(文 彭會)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