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發展大會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7:24:07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記者 田渝兵):3月27日至29日,由重慶市商務委員會、重慶市文化旅遊委、武隆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重慶(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發展大會在武隆仙女山舉行。國內酒店與民宿行業專家、學者、投資商等百餘人相聚一堂,通過實地考察、現場推介、專家建言、集中簽約等形式,共商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高品質發展大計和實踐路徑,探索構建以旅遊帶動共同富裕的“武隆樣本”。

【原創】中國·重慶(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發展大會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55028

大會現場 攝影 田渝兵

  “武隆是全國少有的同時擁有‘世界自然遺産’‘世界最佳旅遊鄉村’‘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和‘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七塊金字招牌的地區。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作為豐富旅遊産品供給的重要領域,是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題中之義,是主動適應航空高鐵時代來臨的有形抓手,是吸附各類消費人群的有效載體。在武隆旅遊‘三次創業’春風勁吹之時,發展精品酒店、特色民宿恰逢其時、勢在必行。”武隆區委書記何慶介紹,當前,武隆把發展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放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的宏大場景中系統謀劃,納入全區“十四五”期間“十件大事”高位推進,助力“6+4”文旅融合産業鏈,加快構建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旅遊産業體系,奮力交出武隆旅遊“三次創業”高分報表。

【原創】中國·重慶(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發展大會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55031

武隆荊竹村高端民宿 供圖 武隆區委宣傳部

  開幕式上,領導和嘉賓共同見證了武隆區人民政府與民宿企業、酒店企業、行業協會進行的三輪集中簽約,共計簽約項目12個,涉及投資金額約20億元。5位專家學者圍繞“旅遊國際化與民宿”主題,根據武隆酒店與民宿發展的實際,結合國際國內酒店、民宿發展趨勢,探討交流“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發展之道”,為武隆未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産業的發展把航定向,推動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品牌建設,促進武隆旅遊國際化進一步提升。

編輯:付意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