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兒行千里》何炅首談家風 虛心請教對他人好
2017-10-01 09:43:02  |  來源:國際在線娛樂  |  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兒行千里》何炅首談家風 虛心請教對他人好3

  湖南衛視全新家風類節目《兒行千里》播出後引發很多觀眾深思,節目不僅能抓住觀眾的共情,又在震撼中為大家樹立榜樣。除了每位分享家風故事的素人嘉賓,主持人何炅的加盟也讓觀眾對這檔節目充滿期待。近日,何炅接受了媒體群訪,在採訪中何炅分享錄製節目感受和把握,更首次講述自己的家風故事。

  樸實家風成就今日何炅

  在播出前幾期節目中,每位家風講述者都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論是雖身有殘疾但仍微笑面對生活的謝仁慈,還是老兵李彬堅持20年贍養“烈士爹娘”替犧牲的戰友盡孝……都讓觀眾重新掂量“家風”的重量。

  當記者問到何炅,何家的家風是什麼時,何炅説:“我小時候家裏條件不是特別好,屬於特別樸實的那種,就是收入不是很高的家庭那种家風。”

  何炅的家風,簡而化之是父母從小叮囑他的兩句話“像我爸爸就跟我説過一句話’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你一個人能夠完成的,你要懂得去跟別人合作,你要懂得向別人去討教’。”

  而何炅的媽媽則從小就告訴他一句話“人一定要對別人好,哪怕你是一個自私的人也要對別人好。因為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這樣的話就很多人對你好,所以哪怕你自私要先對別人好”。正是這種舍我付出、與人友善的樸實品質,才成就了今日的何炅。

  何炅父母也喜歡《兒行千里》  

  儘管多檔節目壓身,何炅都會儘量抽時間陪伴家人,特別是錄完這檔家風節目之後。“我會更頻繁地跟父母聯繫,跟他們互動,今天來錄節目之前就回家跟爸媽吃了飯,然後,我就説要回去錄《兒行千里》,我爸媽説你趕快走,他們説特別喜歡這個節目。”

  對於孝心,最好的方式是在他們身邊陪伴他們,孝敬他們。而面對時代的發展和現實生活所帶來的這種分離,他坦言,只要有心,孝順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像何江,與大洋彼岸的父母通過微信視頻來陪伴,這也是一種孝心。

  此外,何炅還希望通過這個節目,提醒大家,“有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因為忙碌而淡忘了陪伴,父母不會提什麼要求,但有些事情是你要時時刻刻記住的,然後有些事情是你現在不去做,將來可能就沒有機會的。所以我想《兒行千里》就是提醒大家,家庭的重要性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兒行千里》何炅首談家風 虛心請教對他人好1.JPG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兒行千里》何炅首談家風 虛心請教對他人好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