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宋宮詞》再曝倣古海報 劉濤珍珠粧驚艷別致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8-11-19 09:24:1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1116171933_副本

  近日,李少紅執導的歷史大劇《大宋宮詞》曝光了一組劉濤的倣古海報。圖中劉濤飾演的劉娥身著皇后禮服端坐于殿內,與古畫像人物穿著相似度極高,裝扮極其精良考究。電視劇《大宋宮詞》是以劉娥和趙恒的愛情故事為主線,以“鹹平之治”與“仁宗盛治”為歷史背景,講述了從西元985年到西元1033年間,北宋真宗時代,名臣、宗族及周邊國家之間邦交,相互依存,相互牽制的故事。

  劉濤珍珠粧真實可考  端莊嫻雅盡顯賢後之風

  此次曝光的海報造型採用了台北故宮博物院收藏的宋朝歷代皇后畫像為參考。宋朝歷代皇后畫像中服飾、粧容大都相似,故選取了貼合朝代背景的《宋真宗後坐像軸》絹本以及《宋仁宗後坐像軸》絹本為參考。在《宋真宗後坐像軸》中章獻皇后劉娥面罩絳紗,頭戴九龍花釵冠,兩博鬢,翟衣,帶綬,環佩。其實從周代到明代,翟衣一直是后妃命婦六服之一。延續周禮,袆衣則成為皇后最高形制的禮服,既是祭服,又是朝服和冊封、婚禮的吉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1116171938_副本

  海報中,劉濤所飾演的劉娥也如畫像中一般,頭戴九龍花釵冠,兩博鬢,身穿深青色,五彩雀紋袆衣,內著青紗中單,腰飾深青蔽膝,挂白玉雙佩及玉綬環等飾物,肅然端坐于椅上,一展端莊嫻雅的賢後之風。

  在粧容方面,原本想要以《宋真宗後坐像軸》的絹本為摹本還原劉娥的粧容,但畫中的劉娥面罩絳紗,不太符合現代人審美,所以選用了《宋仁宗後坐像軸》絹本為參考,將畫中曹皇后面貼珠鈿,著三白粧的粧容進行了真實還原。海報中,劉濤頭戴鏤空雕刻龍鳳寶石花冠,鬢旁貼珍珠斜紅,化將額頭,鼻梁以及下顎處染以白粉的“三白粧“,嘴角貼珍珠面靨,下唇染紅。不僅如此,片方還將《宋仁宗後坐像軸》中侍立兩旁的侍女的著裝與粧容真實再現,片方的匠心由此可見。

 

編輯:梁寧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