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六一”晚會第二次綵排“看”廣播 “聽”電視

2018-05-31 13:26: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梁寧

  昨天(29號),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精心打造的2018年“六一”晚會《花開新時代》進行了第二次綵排。

  在今年的六一晚會上,主創通過精心編排,創意呈現,讓小朋友們充分領略“看”廣播、“聽”電視的到這種全新的視聽體驗。

  

  《彼得與狼》是前蘇聯作曲家普羅柯菲耶夫專門為兒童創作的一部交響童話,影響過一代又一代少年兒童。音樂短劇《彼得與狼》在此基礎上進行創意改編,運用《小喇叭》廣播節目中孫敬修爺爺講故事的場景,讓小朋友能夠通過電視“看”廣播,收音機前的小聽眾,也可以同時通過廣播來“聽”電視。

  

  音樂短劇《彼得與狼》導演 何子然:我們用廣播的形式,通過舞臺的表演讓它可視化,同時,各種元素的運用有讓畫面可聽,我們這次各種媒體的融合,也是一次新鮮的嘗試。

  節目中,包括狼等在內的小動物們都以小朋友喜愛的木偶形式完成。音樂方面,採用了阿卡貝拉無伴奏人聲合唱的藝術形式替代原作交響樂的樂器演奏,上演了一場精彩的人聲“秀”,逼真生動,新意十足,盡顯聲音的純粹和諧之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