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長春電影節今晚開幕 聚焦中國電影新生代

2018-09-01 19:45: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喆炯、吳家迎 攝影:張長慶):第14屆長春電影節在今天(9月1日)晚上開幕。本屆電影節以“聚焦中國電影新生代、培育中國電影新力量”為宗旨,將舉辦“金鹿獎”評獎、影片展映、電影論壇等一系列活動。

  吉林省長春市有“新中國電影搖籃”之稱。長春電影節誕生於1992年,是中國第一個以城市名稱命名的國家級電影節。長春電影節每兩年舉辦一次,最高獎名稱為“金鹿獎”。本屆電影節上,《紅海行動》、《守邊人》等15部入圍“金鹿獎”的影片,將角逐最佳故事片獎、最佳青年導演獎、最佳青年編劇獎、最佳青年男主角獎、最佳青年女主角獎等10個獎項。  

  從8月下旬開始,兩百餘部中外優秀影片就已在長春、瀋陽、哈爾濱、大連等城市的影院進行為期半個月的展映。本屆電影節將於9月8日晚閉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