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長影節小知識:你知道新中國第一部國外翻譯影片是什麼嗎?

2018-09-02 16:4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第一部譯製片《普通一兵》工作人員合影

《普通一兵》劇照

  國際在線消息( 記者:吳家迎):第14屆中國長春電影節9月1日在長春開幕,位於長春的長春電影製片廠是新中國電影事業的搖籃。新中國第一部譯製片蘇聯影片《普通一兵》就是由長春電影製片廠譯製片廠于1949年承制完成的,這部影片的成功譯製也徹底結束了中國觀眾只能觀看外國原版片的歷史。

  截止目前,長影譯製片廠共譯製了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巴西、朝鮮、韓國、日本等50個國家和地區的2400余部外國影片、200多部電視譯製片、5000多部(集)電視劇和大量的國産故事片。近幾年引入中國被中國影迷所熟悉的《頭號玩家》、《你的名字》、《天才槍手》等也都是由這家譯製片廠譯製完成的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