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超大號美人》影評:胖女孩也要綻放自信之花

2018-09-03 15:2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超大號美人》已于8月28日上映,影片講述了曾經自卑的微胖女孩芮妮,因為一次意外的經歷收穫了強大自信,從此煥發新生,贏得愛情事業雙豐收的故事,是難得一見的反套路喜劇!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陽光下的星星”,他認為影片十分勵志,能夠讓很多觀眾得到自信的力量。

  《超大號美人》是一部雞湯勵志電影,它看似荒誕,卻又意義深長。

  很高興像電影這樣的主流媒體能夠把視線聚焦到“胖MM”的身上,當電影主角不再是美艷動人身材窈窕的美女時,我們還可以看到什麼樣的故事?《超大號美人》作為一部胖姑娘的勵志片,並沒有通過“減肥”這一手段來讓主角走上人生巔峰,它只是通過電影向你傳達了理念“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與之和解”。很多看過電影的人會説,發現真相後的芮妮找到了自信,但這份“自信”更多是來自於芮妮和她一直苦惱的“胖”達成了和解,她不再像之前那樣抗拒和排斥自己的身體,在她接受這樣的自己之後,她不再膽怯,所以我們看到了一個散發著自信美的胖女主。美是無法被定義的,也是不應該被類型化的,《超大號美人》就是要將這樣將這種多元化的審美精神傳達給觀眾。                    

  我很喜歡女主,她真的演出被“胖”所困擾著的樣子,以及我們都曾做過的擁有絕世無雙的美貌美夢。但相較女主,我更愛她那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閨蜜,在女主不自信的時候,她們一直是女主的精神支柱,這樣的友誼是最純粹的最難得的。我能理解電影中女主“變美”後飄飄然的感覺,但她卻不自知這份飄飄然傷害了朋友,而是在“變醜”後幡然悔悟。電影這樣的處理是讓我覺得不太舒服的地方:真正的友誼實在太寶貴了,她應該是雪中的炭,也應該是你成功時的花,顯然女主在“成功”時拋棄了這些“花”。雖然女主彌補了她和朋友之間的嫌隙,但依然會讓我覺得女主作為朋友是不及格的。

  最後説説女主的愛情,不得不説最後一個鏡頭實在太有愛了,芮妮不斷“摳鼻子”的樣子讓觀眾覺得特別滑稽,只有男主覺得這樣的她是可愛的,那一刻我覺得芮妮是找到真愛了。不信你仔細看,他微笑著看著她的時候,眼睛裏滿滿都是遮不住的情意啊。

  (陽光下的星星 /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