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國産動漫行業發展迅速 未來要加強動漫人才培養

2018-09-06 12:10: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喆炯):9月5日,由“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織委員會主辦,吉林動畫學院承辦的“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在吉林動畫學院開幕。在開幕式上,業內專家表示,中國國産動漫行業發展迅速,未來要加強動漫人才培養。請聽記者報道:

  5日,“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在吉林動畫學院開幕。開幕式上,中國動畫學會名譽會長、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金德龍表示,經過近年來的發展,中國國産動漫行業發生了根本的變化:“第一,改變了由國外動畫對中國播映市場的一統天下的局面,(那種局面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第二,形成了中國獨特的播映市場,網絡的播映市場成為動畫播映的重要渠道,網絡對於動畫的收購價格越來越高,促進中國動漫産業的發展;第三,優秀的國産的動畫電影異軍突起,現在每年大概有四十部左右,而且每年都在有幾十億的票房。因此,動畫已經成為電影的一個重要劇種;第四,産業模式已經在逐步的形成,它在不斷的形成我們現有中國獨特的動畫産業鏈。”

  金德龍同時表示,目前中國國産動漫産業整體總量規模依舊偏小,還是存在不少問題:“一個是來自於業內,動畫産業的時間還短,我們還需要努力拓展積累;再一個,需要制定,要根據新的形式、新的發展要求,來制定新的政策,來推動動漫産業的發展;再一個我們需要非常明確的一組目標,中國的動畫正在起步,而這些目標需要有一整套的制度、政策、體系來做保證,因為動畫(産業發展)需要去探索。”

  金德龍表示,如何讓中國動漫産業在探索中繼續更好的前行,青年人才非常重要,動漫領域的教育體系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對於動漫人才的培養,吉林動畫學院副校長劉欣表示,他們現在實行的工作室制帶動教學,有效的提高學生實踐能力:“我們聘請了國外四百六十多位專家到吉林動畫學院做客座教授,現在吉林動畫學院的學研産一體化的人才培養模式以及開放式國際化,是真真正正的做到了每一個專業當中,學校的每一個專業每一個學期都要有‘大師工作坊’和‘大師工作室’,這個已經變成了教學的常態,以工作室制帶動教學,每一個學生進入到大三進入到工作室,完全打亂了‘班’的概念,不同專業的學生成立了項目組,經過兩年項目組的實習訓練,大四時候走出校門走進(動漫)行業,馬上就可以上手。”

  據悉,論壇期間還將舉行“吉林動畫學院電影研究院揭牌儀式”、“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動漫遊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新時代背景下的中國動漫遊國際化道路探索”圓桌會議等一系列活動。從本屆開始,該論壇也將融入長春電影節,成為長春電影節的重要活動之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