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今日影評》特別節目錄製 專業影人共議電影"花錢"問題

2018-09-08 13:5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視頻拍攝:張長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 武若曦):9月6日,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重要單元“電影頻道《今日影評·影評的力量》致敬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主題論壇”開始錄製。

  據了解,《今日影評》是在2016年上屆長春電影節中開創的節目,本屆電影節再續經典,集結了張嘉佳、郭柯、李睿珺等近40位電影創作者、電影評論人開展了4場主題辯論論壇,用最具洞見的思想性和最有權威的專業度為長春電影節注入全新活力。

  在錄製前,曾執導電影《路過未來》的導演李睿珺接受了記者的採訪。談到心目中好電影的標準時,他説:“只有能夠住進觀眾心裏的電影,才算是好電影。在觀眾心裏停留越長,這部電影才越好。”

  當前越來越多的年輕導演、編劇涌入影視市場,他們熱愛電影、才華橫溢,有著天馬行空的創意和想像,但能否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他們面臨很多諸如資金、團隊、經驗等等的問題,也受到外界很多的質疑。同樣作為青年導演的李睿珺在採訪中也一再表示:“每個導演喜歡做的影片都是不同類型的,我們不能要求每個導演都做出大格局的影片,電影作為藝術門類是多樣性的。青年導演在完成他們的第一部作品時,需要得到成熟導演的幫助,希望他們能夠堅持拍攝自己想要的東西,不要被外在的事情左右,堅持做自己是很重要的。”

  9月6日下午,論壇圍繞“電影‘花錢多少’和‘品質高低’有關係嗎?”這個主題進行辯論。參與論壇的嘉賓有導演張嘉佳、導演李睿珺、八一電影製片廠製片人李婭涓、影評人李星文、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左衡、中國傳媒大學教授梁明等專業影評人和創作者。

  導演李睿珺在談及花錢問題時説,“投資對於影片品質的影響是根據題材來決定的。作為青年導演,可能在第一部和第二部很難獲得理想的投資,但是不能因為沒有獲得理想的投資,你就不去做了。”在這方面導演張嘉佳則認為,錢要花在對的地方才最重要,起碼在心裏要有一個不能賠本的線。

  那麼其他影評人會給有怎樣的麻辣觀點呢?敬請期待CCTV6電影頻道《今日影評·影評的力量》致敬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主題論壇”特別策劃節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