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都挺好》舉行看片會 姚晨:劇中情感戲像一首舒緩的小夜曲

2019-02-28 09:54: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電視劇《都挺好》2月27日在北京首次舉行看片會,現場導演簡川訸、主演姚晨、高鑫出席,三位主創分享了臺前幕後的花絮。

  與之前曝光的三分鐘短片相比,此次25分鐘片花中蘇家的矛盾升級。姚晨表示:“這部劇是近些年來難得全面展示現實題材的作品,方方面面都照顧到了。我的角色可能顛覆了大多數人對於傳統女性的認知,我和楊祐寧劇中情感戲像是一首舒緩的小夜曲。”

  《都挺好》展現“奇葩家庭”的一地雞毛  簡川訸:因為姚晨的職業素養而選她主演

  《都挺好》最新版長片花中,蘇家的矛盾像極了“奇葩家庭”。伴隨著蘇母去世、父親蘇大強的贍養問題等,劇情矛盾再度升級,人物之間的衝突也變得更加激烈,而片花的後半部分,蘇家人漸漸地從衝突到走向和解,引起人們對於劇情的好奇和期待。強勢母親與慫弱父親,加上“愚孝長男”、“媽寶男”兄弟,甚至外表冷漠但事事“兜底”的蘇明玉,個個角色都形象鮮明,倪大紅演繹的“作精老爹”蘇大強令人又愛又恨。此外,張晨光、郭京飛等優秀演員也成為該劇的品質保證。現場導演簡川訸表示:“有兩個原因我選擇了這個劇,一是正午陽光的品質保證,二是因為阿耐是原著,客觀真實展現了現實問題。這個故事的魅力在於真實,真實的殘酷,也冰冷的展示了現實,我在現實中見到的更殘酷。”

  劇中的蘇明玉事業有成,但看似風光無限的她內心深處卻隱藏著來自原生家庭不為人知的巨大傷痛。蘇母(陳瑾飾)性格強勢、重男輕女,蘇父膽小懦弱,使得蘇明玉從小備受苛待。而在蘇母去世後,蘇家原本平靜規律的生活被徹底打破,蘇明玉不得不面對家裏的一地雞毛,並不斷週旋在不省心的父親蘇大強、愚孝的大哥蘇明哲及啃老的二哥蘇明成之間,處理由贍養老人而起的各种家庭糾紛瑣事。對於蘇明玉和蘇明成的選角,導演簡川訸透露:“開始沒有敢考慮姚晨演蘇明玉,畢竟她四年沒接電視劇,但是我和製片人侯鴻亮商量還是試,她有非常高的職業素養。至於高鑫,已經和我合作了三部劇,三個不同角色,有軍人、有醫生,這次完成的長子角色也是非常出色。”第一次看完長片花的姚晨表示:“我也是第一次看了這麼長時間的片花,感覺剪輯是郭京飛的粉絲,劇情向著蘇明成,沒有向著蘇明玉。這個劇是近些年難得全面展示現實題材的作品,方方面面都照顧到了。”高情商的趣答瞬間活躍了現場氣氛,把觀眾從緊張激烈的家庭矛盾帶回了輕鬆的訪談現場。

標簽:姚晨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