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綠皮書》影評:一場跨越種族的感人友誼

2019-03-05 14:4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綠皮書》已于2019年3月1日上映,影片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了意裔美國人保鏢托尼,和爵士鋼琴家唐之間一段跨越種族、階級的友誼故事。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長靴愛上牛仔褲”,他被電影中展現的友誼深深感動,並因此産生了許多思考與感慨。

  劇照

  力斬第91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配、最佳原創劇本三項大獎的《綠皮書》真的很好看:提到奧斯卡,大家也許會覺得裏面的電影有些晦澀難懂,但《綠皮書》卻敘事流暢,笑點多多,同時也讓人思考多多,可謂是一部雅俗共賞的佳作!

  影片講述了失業後另尋工作的托尼,被黑人鋼琴家唐雇傭為司機,幫他開車去南方巡演的故事。托尼是位意大利裔美國人,文化不高,不拘小節,舉止也有些粗俗,這和談吐優雅、受過高等教育的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他們一路南行,在種族歧視嚴重的南方遇到了不少麻煩,而就是這種种經歷,使得兩人形成了跨越種族、超越階級的深厚友誼。

  《綠皮書》裏的笑點密集,唐代寫情書的橋段十分有趣。同時,影片引人深思的地方也很多,我清晰地記得有一處:在開往南方的路上,汽車突然拋錨,唐望著同為一族卻在田野裏從事著繁重體力勞動的黑人同胞們,這種差異感讓我感慨頗多!

  “孤獨的人總是害怕邁出第一步”這句臺詞在沒看電影之前,就多次看到被引用,我猜:或許這就是影片的主旨吧!黑人音樂家唐去南方巡演,其用意就是要打破種族偏見。然而,人們對於黑人的歧視根深蒂固,唐為了走出這一步,在背後要做的準備何其艱難,我們無法想像,卻能被這份強大的勇氣深深觸動。

  電影的結局很溫馨,警察沒有再找托尼和唐的麻煩,而是告訴他們輪胎壞了,而最後,當演到唐準備去托尼家過聖誕節的時候,相信觀看電影的大家一定會感到欣慰:唐,是真的走孤獨了!

  (長靴愛上牛仔褲/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