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綠皮書》影評:每個人都需要學習包容和愛

2019-03-11 16:1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綠皮書》已于2019年3月1日上映,影片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了意裔美國人保鏢托尼,和爵士鋼琴家唐之間一段跨越種族、階級的友誼故事。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淋魂歌手”,他被影片中所展現的溫暖深深感動,從而引發關於種族歧視的思考。

  劇照

  電影《綠皮書》源自一個真實的故事,和一段真實的歷史... ...

  歧視,自古以來就存在。不管是性別、膚色、國籍,還有其他各種因素,當一個人與多數人不一樣時,就可能會遭受歧視和被不平等對待。《綠皮書》表面上講述白人司機托尼和黑人音樂家雪莉,最終放下彼此的防備,成為一生摯友的故事,實則通過展示兩人南行美國巡演所碰到的種種遭遇,表達出影片的真正主題:在這世上,沒有人天生應該被孤立,也沒有人一直都處於孤獨。我們都需要學習包容和愛,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影片的節奏平緩,細膩動人,卻不乏充滿爆發力的片段,尤其是在配樂方面:當雪利博士彈鋼琴時,觀眾仿佛能夠置身其中,沉浸在一片音樂的海洋。兩位主演維果·莫騰森、馬赫沙拉·阿裏的表演很到位,演技驚人,尤其是馬赫沙拉·阿裏,憑藉此片榮獲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真的實至名歸。雖然女主的戲份不多,但她的溫柔善良、美麗可愛讓人記憶深刻。

  總之,我要向大家推薦《綠皮書》:這部影片適合每一個人觀看,它會讓你感到溫暖和透徹。

  (淋魂歌手/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