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過春天》影評:一部展現社會的國産青春片

2019-03-25 15:2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過春天》已于2019年3月15日上映,影片講述了十六歲的單親少女佩佩,為完成和閨蜜一起去日本看雪的約定,從而開啟冒險經歷的故事。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淋魂歌手”,他認為影片完整展現了人物的情感,具有深刻的社會意義,反映了特定時代變化。

  劇照

  《過春天》是一部關於青春和成長的電影:主人公佩佩是一名16歲少女,在單親家庭長大,每天往返在深圳和香港之間,她的人生正處於對世界充滿好奇和探索的階段。

  電影著重表現了佩佩在面對親情、友情、愛情的問題時,所産生的種種情緒和心理狀態。同時,在佩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形成過程中,也反映了一個時代和社會的變化。節奏緊張,劇情流暢,配樂突出鮮明,色調鮮艷明亮,在90多分鐘的時間,讓觀眾感受到了特定時代景象。而影片的女主角黃堯,素顏出鏡,準確演繹出了花季少女的懵懂和不安,脆弱與堅強,惶恐和勇猛,著實展現了新生代青年演員的演技!

  影片中,佩佩與男主角阿豪的情感也面臨著挑戰:處於麻木焦躁狀態佩佩,一直想要看雪,渴望得到一絲清醒和解脫;而阿豪喜歡鯊魚,代表他具有很強的侵略性和戰鬥力,一動一靜,終究得不到的同調,讓人感到絕望,而這一切,在全片最為驚艷的兩人為對方捆綁手機那一刻,放大到了最高潮,或許,這就是青春的無奈吧。

  總的來説,《過春天》是一部非常不錯的國産青春片,值得用心去觀看。

  (淋魂歌手/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