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成員

2019-04-03 15:3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第九屆“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評委:西爾維奧·蓋約齊

  西爾維奧·蓋約齊,生於1944年,智利導演、製片人。其代表作品曾先後在國際影壇上斬獲近百個獎項,令他成為了獲獎作品最多的拉丁美洲導演之一。

  1979年,他的導演處女作《胡裏奧始於七月》被觀眾選為“20世紀最佳智利電影”。1990年,他與著名作家何塞?多諾索合作編劇,並親自執導了作品《鏡中月》,該片進入了第4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也是第一部入圍A類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智利影片。隨後,他執導了根據何塞·多諾索文學作品改編的兩部影片《加冕禮》(2000)和《油畫》(2004)。他憑藉《加冕禮》獲得了第23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2017年9月,他最近的一部作品《黎明忽至》斬獲了第41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美洲大獎。他也因該片于2018年10月被智利眾議院授予榮譽表彰。同年,西爾維奧·蓋約齊受邀擔任第42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