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成員

2019-04-03 15:3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第九屆“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評委:馬基德•馬基迪

  馬基德•馬基迪1959年出生於伊朗德黑蘭,被譽為伊朗國寶級電影大師,他憑藉作品《小鞋子》(1997)成為第一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伊朗導演。馬基德以演員的身份初涉影壇,隨後開始執導一些短片作品。1992年,他導演的處女作《手足情深》(1992)在戛納導演雙週單元上亮相。隨後,他憑藉第二部作品《父親》(1996)在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他的第一個大獎。馬基德憑藉《小鞋子》(1997)、《天堂的顏色》(1999)、《巴倫》(2001)這三部影片,三次獲得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美洲大獎。此外,他的作品《麻雀之歌》(2008)在第5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上大獲好評,並獲得了最佳男演員銀熊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