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成員

2019-04-03 15:3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第九屆“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主席:羅伯·明可夫

  羅伯·明可夫,美國著名導演。他執導的第一部長片《獅子王》便為迪士尼贏得了奧斯卡金像獎,影片由詹姆斯·厄爾·瓊斯、馬修·布羅德里克和傑瑞米·艾恩斯等明星擔任配音,艾爾頓·約翰和蒂姆·萊斯創作歌曲。該片也是他在迪士尼12年職業生涯中的事業高峰,在迪士尼他曾以多種身份,參與製作了《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妙妙探》等經典電影。     

  在《獅子王》大獲成功之後,羅伯·明可夫離開了迪士尼,並接連拍攝了由E·B·懷特小説改編的影片《精靈鼠小弟》及其續作《精靈鼠小弟2》。該系列由吉娜·戴維斯、休·勞瑞主演,邁克爾·J·福克斯和內森·萊恩配音。這兩部影片將真人實景與計算機動畫相結合,標誌著這些媒介融合的早期發展成就。2003年,羅伯回到了迪士尼,拍攝了由艾迪·墨菲主演的《鬼屋》。

  2007年,他來到中國執導了動作巨制《功夫之王》,由中國功夫巨星成龍、李連杰聯袂主演。該片至今仍被視為最成功的中美合拍片之一。之後,他來到了夢工廠,拍攝了《天才眼鏡狗》。

  目前,羅伯·明可夫正在參與全新影片《刀鋒劍客》的前期籌備工作。該片改編自梅爾·布魯克斯的經典作品《灼熱的馬鞍》,塞繆爾·傑克遜、瑞奇·熱維斯、邁克爾·塞拉及梅爾·布魯克斯等影星將為該部新作配音。此外,他正在籌備根據暢銷中文小説改編的動畫電影《狼圖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