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球星訪談專訪陳柏霖:演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2019-11-29 10:5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我18歲開始拍電影,到現在剛好入行18年,對我而言演戲是我人生的一半,甚至超越了很多。”入行18年,陳柏霖塑造了很多經典的角色,尤其是《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暖男“李大仁”,至今讓觀眾唸唸不忘。

  在演員這條路上陳柏霖一直在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最近由他主演的青春愛情劇《鱷魚與牙籤鳥》正在熱播,陳柏霖坦言一開始的時候內心是拒絕的,因為這個角色跟自己實際年齡差距太大,“三年前我就已經演過老師,如今要去演一個助教學生,我自己都很難接受”。後來是導演説服了他,“演員是要有彈性的,‘加時’和‘減時’,完全可以靠表演來克服,這也是一個挑戰。”

  《鱷魚與牙籤鳥》通過聚焦“留學生”及“創業”兩大熱門話題,為觀眾展現全新的行業體驗與思考,這也是陳柏霖參演這部劇的原因,他想通過自己的表演來傳達當下青年的生活態度。劇中陳柏霖飾演的周爾文是一個硬核學霸,“沒有演過功課那麼好的學霸,也沒有演過個性那麼誇張的角色,而且需要講法語,感覺還蠻難的。”為了學習法語,陳柏霖花費了很多時間,“剛開始以為只有幾句法語臺詞,開拍後才發現法語臺詞竟有十多頁。因為我是零基礎學法語的,而且我要很自然地去講,這樣才能夠讓觀眾相信,所以壓力很大。”

  在陳柏霖看來表演是沒有任何秘訣的,了解故事的核心以及如何講好這個故事是很重要的,“你要透過角色去思考,用角色的邏輯去解決問題。”除此之外,合作的演員和導演也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對手戲演員可以産生一定的“化學反應”,讓這部劇更加出彩。

  除了演員這個身份,陳柏霖還創建了自己的影視公司,開創自己的服裝品牌,在各種身份轉換間遊刃有餘。陳柏霖坦言如果不當演員,可能會去做建築師、設計師或者藝術家,“我覺得這些職業都是在表達自己,通過建築、雕塑、繪畫來表達自己看見的世界和想像的世界,以及希望世界變成的樣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