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首映 胡歌忘我表演獲讚

2019-12-02 11:3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日,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在京舉辦首映禮,導演刁亦男攜主演胡歌、桂綸鎂、廖凡、奇道及友情出演曾美慧孜亮相,而影片出品人兼總製片人李力、製片人沈暘、製片人盧蕓、攝影指導董勁松、燈光指導黃志明、聲音指導張陽、剪輯指導孔勁蕾、造型指導李華等影片的“幕後英雄”也悉數現身,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作為刁亦男導演繼金熊獎獲獎作品《白日焰火》後暌違五年的全新力作,自入圍第7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以來,也陸續在海外多次展映中廣受好評,更引起國內觀眾乃至電影界的熱情期待和關注。影片講述了一個偷車團夥頭目,遭遇懸賞通緝而走上逃亡之路,卻醞釀出一場“搏命換賞金”的賭局,尋求自我救贖的故事。導演刁亦男錶示:“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人跟自己的內心,跟自己的身體,跟死亡戰鬥的故事。主人公用36個小時給予了解答,他在時間裏拯救了自己或許悲催的人生,完整了對家庭、對人生最後一塊拼圖。他與陪泳女擦出的人性火花,卻有著那麼強大的力量。”胡歌回憶起拍攝最後一場戲後,曾對導演刁亦男説過一句“不破不立”,首映現場胡歌動情表示:“有沒有立我可能説了不算,但一定是破了。整個過程讓我難忘,感受到了藝術創作的氛圍。看到了主創們忘我的創作。我希望用我的努力達到要求吧。”

  為影片到武漢當地體驗生活,住進筒子樓的桂綸鎂回憶起片尾一場與胡歌的重要追逐戲時表示:“當時發燒感冒,但一直想努力完成。最後導演喊過的時候,人都貼在胡歌身上了。但那個狀態也正貼合角色當時的狀態。”與導演刁亦男第二次合作的廖凡則認為:“這個劇組就是完美的。這個故事風格與上一部《白日焰火》截然不同,這一次的風格才是導演內心最想表達的,想做的嘗試。”同樣與刁亦男二次合作的奇道認為:“十二年後再與導演合作,也沒底。但一開始拍就發現他給演員的空間更大了,很多時候到現場聽導演的要求,大家就直接來,很過癮。”友情出演的曾美慧孜表示:“一看片頭字幕都開始落淚,熟悉的氣息,熟悉的拍攝時光,這部戲讓我相信電影是偉大的。”

標簽:胡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