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濤周渝民主演電視劇《大宋宮詞》定檔3月20日
來源:國際在線文娛  |  2021-03-19 14:16:48

  國際在線消息:由著名導演李少紅執導,張永琛擔任編劇,劉濤、周渝民領銜主演的61集宋風傳奇大戲《大宋宮詞》將於3月20日起正式上線。

《大宋宮詞》定檔 劉濤周渝民開啟“大宋創業記”_fororder_圖片 3

  海報 劇方供圖

  作為導演李少紅又一部古裝傳奇巨作,《大宋宮詞》以劉娥(劉濤飾)和趙恒(周渝民飾)的愛情故事為主線,以“鹹平之治”與“仁宗盛治”為歷史背景,講述了北宋真宗時代,名臣、宗族及周邊國家之間邦交,相互依存,相互牽制的故事。

  劇中,既有對“澶淵之盟”、朝堂交鋒的細緻展現,也有對“狸貓換太子”的全新演繹,而寇準、丁謂、王欽若、蕭太后等歷史眾角的逐次登場,更是將大宋百年傳承的歷史藍圖,勾勒得華彩滿章。

《大宋宮詞》定檔 劉濤周渝民開啟“大宋創業記”_fororder_圖片 1

  劇方供圖

《大宋宮詞》定檔 劉濤周渝民開啟“大宋創業記”_fororder_圖片 2

  劇方供圖

  為真實呈現古色古香的宋朝風韻,導演李少紅在各個方面都傾注了巨大的心力,大到宮殿長廊,小到一樹一木,從佈局到搭建,選材到配色,都力求原汁原味。為此,她參看了《漢宮春曉圖》《聽琴圖》《韓熙載夜宴圖》等大量古畫名畫,並深入金明池、大相國寺、繁塔、開封府、清明上河園的名勝取景,最終將宋朝“州橋夜市煎茶鬥漿,相國寺內品果博魚。金明池畔填詞吟詩,白礬樓頭宴飲聽琴”的風情與雅致呈現得淋漓盡致。李少紅表示,“為了戲好,較這個勁兒是值得的”。

  此外,李少紅還集結了最強幕後團隊為《大宋宮詞》保駕護航。編劇方面,創作過《像霧像雨又像風》《京華煙雲》《末代皇妃》《大浴女》《幸福還有多遠》的張永琛此番親自操刀;攝影方面,由執導過《大明宮詞》《橘子紅了》,斬獲過中國電視金鷹節最佳攝影獎、新加坡亞洲電視節最佳攝影獎的曾念平坐鎮把控;動作方面,由著名武術指導熊欣欣設計指導;造型方面,則由《臥虎藏龍》《赤壁》的藝術指導葉錦添親力擔綱,力求在情節內核、視覺呈現、古韻還原等方面精益求精,讓觀眾在極致的美學享受中領略盛世風采。

  據悉,電視劇《大宋宮詞》由著名導演李少紅執導,劉濤、周渝民領銜主演,梁冠華、齊溪、曹磊、劉聰、房子斌、王鑫、傅亨、錢冬旎領銜主演,涂們、歸亞蕾、趙文瑄、吳莫愁特邀主演,將於3月20日正式上線。

編輯:武若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