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1921》發佈角色海報 青年演員還原“眼裏有光”少年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3:02:51

  國際在線消息:將於7月1日上映的電影《1921》,由黃建新監製兼導演,鄭大聖聯合導演,今日發佈角色海報,首度曝光了劉昊然、王俊凱、胡先煦、劉家祎的角色。劉昊然飾演的劉仁靜,年僅19歲,是最年輕的“一大代表”,還是“五四運動”中的學生先鋒;王俊凱飾演的鄧恩銘和劉家祎飾演的王盡美,共同參與創建了濟南共産黨早期組織,是中國共産黨山東支部的創建者;胡先煦飾演的包惠僧,是武漢共産黨早期組織成員之一。

電影《1921》發佈角色海報 青年演員還原“眼裏有光”少年氣_fororder_1、電影《1921》角色海報_劉昊然

  片方供圖

  《1921》不僅致力於呈現中國共産黨成立這一開天闢地的大事變,更從現實主義的全新視角、細緻豐滿地展現先輩們鮮為人知的“少年時”。由於“一大代表”的平均年齡不過28歲,《1921》選角時除了要求符合歷史人物基本特徵外,還特意選擇年紀相倣的青年演員。對此,黃建新導演表示:“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那種青少年眼神裏的光,是同齡人才能由衷散發出來的。”

電影《1921》發佈角色海報 青年演員還原“眼裏有光”少年氣_fororder_2、電影《1921》角色海報_王俊凱

  片方供圖

  新發佈的海報中,四位年輕的代表雖然還是一副稚氣未脫的面龐,但年輕並不能掩蓋他們眼中的光芒,那是一腔熱血望救國的少年氣,也是屬於彼時進步青年的擔當。 由四位充滿朝氣的優秀青年演員來演繹參加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年輕的代表們,他們將自己的青春感完全融入角色,充分展現了“青春須為早,立志在年少”的革命豪情。

電影《1921》發佈角色海報 青年演員還原“眼裏有光”少年氣_fororder_3、電影《1921》角色海報_胡先煦

  片方供圖

  據悉,劉昊然、王俊凱、胡先煦和劉家祎為了能有血有肉地詮釋先輩們,做足了功課。他們大量閱讀史料、揣摩臺詞和動作,比如王俊凱在定粧間隙和編劇余曦討論人物細節;胡先煦在研究人物資料過程中,注意到了包惠僧記者出身養成的習慣,“他隨身會帶著本和筆,每天穿西裝的一定要是乾淨的”。除了心態上貼近歷史人物,為了形態上和角色更相似,劉昊然、胡先煦都進行了減重和塑型。

電影《1921》發佈角色海報 青年演員還原“眼裏有光”少年氣_fororder_4、電影《1921》角色海報_劉家祎

  片方供圖

  戲內是革命戰友,戲外四位少年也結下了深厚友誼。四人經常在候場時交流表演,最重要的是,他們都在深入了解建黨艱辛的過程中,切身體會到如今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感恩先輩們拼荊斬棘的付出和犧牲,從而堅定了奉獻精品創作的決心。正如黃建新導演所説:“雖然《1921》是歷史題材,但卻和當下有著強烈的聯結,我們希望通過藝術創作,給年輕人回望初心的機會。”

  據悉,電影《1921》將於2021年7月1日全國上映。

編輯:武若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