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收購歐洲最大單體陸上風電場
經濟參考報  2018-07-20 09:25:19

  中國廣核集團(下稱“中廣核”)下屬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近日在法國巴黎宣佈與麥格理集團和通用電氣公司簽署股權轉讓協議,正式完成對歐洲最大單體陸上風電場——瑞典北極風電項目75%股權收購。

  據介紹,項目位於瑞典皮特奧市,計劃安裝179台單機容量3.63兆瓦的GE風機,預計2019年年底前完成安裝並運營,總裝機容量為65萬千瓦,是歐洲目前最大的單體陸上風電場。該項目可以滿足40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5萬噸。

  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總裁陸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進軍歐洲可再生能源市場是中廣核既定戰略。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來,已先後在英國、法國、比利時、愛爾蘭、荷蘭通過並購及自主開發建設擁有近100萬千瓦的風電、太陽能資産,迅速發展為法國第六大清潔能源運營商。

  陸瑋説,這次並購使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得以進入北歐市場,對深耕歐洲市場具有深遠意義。

  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是中廣核于2014年在法國巴黎成立的全資控股子公司,主要從事歐洲可再生能源項目投資並購、開發建設、運營維護以及資産管理等業務。(記者 徐甜)

編輯:許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