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閉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1-22 15:04:52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何寧):1月21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在廣西人民會堂閉幕。

【A】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閉幕_fororder_圖片48

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閉幕 攝影 鄭肖君

  大會應到代表691人,出席閉幕會代表642人,符合法定人數。

  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寧主持。

  大會執行主席劉小明、王躍飛、范曉莉、張曉欽、王小東、黃偉京、趙樂秦、盧獻匾、楊靜華、劉有明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孫大偉,在邕的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武、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陳際瓦、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康,廣西壯族自治區離退休正省級老領導等在主席臺就座。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廣西壯族自治區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全區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本級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修訂草案)》。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後,劉寧作了講話。他指出,這次大會是一次凝聚共識、開拓創新、風清氣正的大會,必將進一步動員和激勵全區5700多萬各族人民,以更加堅定的信心和昂揚的鬥志,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

  劉寧指出,要圍繞建設壯美廣西“1+1+4+3+N”目標任務體系,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鬥爭精神,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始終堅持人民至上、不斷增進壯鄉人民福祉,共同團結奮鬥、狠抓工作落實,奮力建設繁榮富裕、團結和諧、開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壽的壯美廣西。

  劉寧強調,全區各級黨委要堅持把人大工作擺在重要位置,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開展工作,指導和督促“一府一委兩院”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高舉人民民主的旗幟,圍繞全區發展大局開展工作,著力建設“四個機關”,更好地把全區人民的意志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上來。各級人大代表要站穩政治立場、履行政治責任,模範遵守憲法法律,當好黨和國家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的風采。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編輯:楊永娟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