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數字新基建項目獲國標最高等級雙認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6 23:17:24

  近日,廣西一項重要的新基建項目——中國移動(廣西南寧)數據中心先後榮獲中國品質認證中心(CQC)頒發的A級數據中心等級證書和中國移動“五星級數據中心”認證,體現了該數據中心的高性能和高可靠的IDC服務能力,進一步鞏固了“數字廣西”基座。

廣西數字新基建項目獲國標最高等級雙認證_fororder_圖片17

中國移動(廣西南寧)數據中心內景 攝影 楊攀

  中國移動(廣西南寧)數據中心是中國移動大力落實國家“東數西算”工程、在廣西統籌佈局的超大型A級數據中心,是立足廣西、面向東盟,定位為連接中國和東盟的國際通信網絡體系和重要網絡樞紐。該數據中心規劃總建築面積約10.6萬平方米,可容納1.5萬個機架、22.5萬台伺服器。

廣西數字新基建項目獲國標最高等級雙認證_fororder_圖片18

數據中心外景 攝影 楊攀 

  負責本次認證的中國品質認證中心(CQC)是獲得多國政府和多個國際權威組織認可的第三方認證機構。對於數據中心場地基礎設施認證,共分為增強級(A級)、標準級(B級)、基礎級(C級)三個等級評價,其中A級等級最高,為容錯型,場地設備不因操作失誤、設備故障、外電源中斷、維護和檢修而導致系統運行中斷。本次中國移動(廣西南寧)數據中心所獲等級為A級,即國標最高等級。

  目前,廣西移動正在佈局“南北雙核”、“強首府雙中心”、市級“一地市一機樓”,以及打造形成支持跨地市“異地容災”和邊緣小型超算中心等多元一體化格局,助力構建面向中國—東盟數字合作的“數據+算力”基礎設施,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力量。(文 譚豪)

編輯:韋歡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