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陸川:450名玉工免費坐大巴返鄉過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07 23:09:15

  “乘坐政府提供的免費大巴,讓我們省下了買車票的錢,真切感受到了來自家鄉的溫暖。”家住廣西玉林市陸川縣馬坡鎮的張允忠説。1月31日至2月2日,450名在廣州、深圳、東莞務工的廣西陸川籍務工人員,免費乘坐大巴順利返鄉過年。

廣西陸川:450名玉工免費坐大巴返鄉過年_fororder_圖片14

  陸川籍務工人員免費乘坐大巴回家  供圖  陸川縣委宣傳部

  據悉,1月31日至2月2日,陸川縣人社局組織開展2024年廣西在粵務工農民工乘坐免費大巴平安返鄉活動,分廣州、深圳、東莞三條路線送玉工返鄉,每條路線每天各安排一班車,每班次50人,全力推動玉工回歸,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為了確保玉工能夠安全順利返鄉,陸川縣就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隨車全程服務,並向務工人員發放了相關就業宣傳資料。回到陸川後,返鄉大巴還開進陸川縣部分工業園區和規模以上企業,讓返鄉玉工通過參觀來了解和感受家鄉的發展變化。

  陸川縣沙湖鎮新街村葛麻隊村民呂振武,在廣州市務工十幾年,這是他第一次免費乘坐返鄉大巴回家過年。他表示,以前每年春節前放假他都為買不到車票而發愁,今年政府部門組織的專車正好解決了這個問題,讓他很感動。更讓他感動的是,陸川縣就業服務中心給本就有意向年後留在家鄉發展的他,提供了許多家鄉的就業信息,讓他在家門口就有很多就業選擇。此外,通過參觀家鄉的工業園區和企業,他對家鄉的發展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信心大增。(文  羅釗 羅軍)  

編輯:蔡俊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