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春節廣西社會治安平穩有序
來源:南寧晚報  |  2024-02-19 10:31:01

  原標題:巡邏防範持續加強

  萬家喜慶團圓日,民警最是繁忙時

  這個春節,廣西社會治安平穩有序

這個春節廣西社會治安平穩有序    

  青秀山風景區遊人如織,南寧公安加強巡邏    (自治區公安廳供圖)

  春節假期,是闔家團圓、喜慶祥和的日子,也是廣大公安民警最為繁忙的時候。他們用汗水和辛苦守護著萬家燈火,為喜慶祥和的春節增添平安“警”色。據統計,春節假期期間,廣西公安機關共出動警力20多萬人次,全區刑事警情、治安警情環比分別下降30.07%、19.32%,115場次大型活動安全順利舉辦,社會治安平穩有序。

  廟會市集、邕劇展演、非遺文化體驗、迎新遊園互動……春節期間,一系列精彩迎春活動在廣西各地輪番上場。在南寧,首府公安持續加強對三街兩巷、青秀山風景區、“南寧之夜”文旅步行街等繁華商業中心及周邊的巡邏防範,提高景區執勤點等區域的見警率,確保各項安全檢查落實到位,嚴防重大安全事故發生。

  風景如畫的桂林是春節旅遊熱門打卡地之一,桂林公安持續深耕旅遊警務“景中有警”模式,在全市56個4A級以上景區、客運碼頭等遊客密集區域增加50%巡邏執勤警力,紮實做好各景區警力設點部署、疏導車流人流、景點動態巡邏、化解矛盾糾紛、提供救援救助等工作,讓每位遊客來得安心、遊玩開心、離開舒心。

  “今年到北海過年的人明顯增多,市民遊客平安過節,我們做的一切努力才更值得。”今年是北海市公安局潿洲派出所民警何偉峰在島上參加春運安保的第四年,由於遊客量大幅增長,保障遊客的安全壓力更大了。據悉,春節假期,北海市累計接待遊客300萬餘人次,北海公安充分發揮“警保聯控”群防群治作用,科學實施防控勤務,保障市民遊客度過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

  在亞洲第一大跨國瀑布——中越德天(板約)瀑布,遊客熙熙攘攘。作為我國首個跨境旅遊合作區,今年春節是中越德天(板約)瀑布跨境旅遊合作區試運營後的首個春節,崇左大新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民警堅守崗位,努力為廣大遊客提供便捷舒心的服務。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崇左邊境管理支隊碩龍邊境派出所民警穿梭景區內,熱心幫助群眾、調解矛盾糾紛、宣傳法律法規,時刻守護遊客安全。

  頭頂邊關月,心繫萬家圓。春節期間,移民管理警察頂寒風、攀山丘、踏草叢,對邊境地區重要路段和區域開展巡邏踏查,用實際行動守護祖國邊境地區安全穩定。每到一處界碑,民警都小心翼翼地對界碑周邊設施進行檢查,對界碑周邊的環境進行清理打掃,擦亮界碑,迎接新年。對戍守在邊關的移民管理警察來説,堅守是對祖國最深情的告白。(南寧晚報 記者陳蕾 通訊員蒙茜)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