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平果積極打造中甲“金牌球市” 新賽季球場將擴容至3萬人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4 16:19:55

  “2023年,平果市承辦了15場中甲聯賽哈嘹主場賽事,場均人數1.5萬人以上,成為中甲觀眾上座率第一的‘金牌球市’,輻射帶動周邊産業蓬勃發展,帶來的經濟效益高達7500萬元左右。男女足兩支球隊雙雙獲得甲級聯賽第四名。”2月23日,廣西平果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錢文韜在2024賽季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廣西平果哈嘹賽事招商推介會上介紹。

廣西平果積極打造中甲“金牌球市” 新賽季球場將擴容至3萬人_fororder_圖片6

  招商推介會現場 攝影 蔡俊聰

  據悉,廣西平果市高度重視發展體育事業,將足球作為重點項目進行推廣。2021年4月,平果市引進廣西寶韻足球俱樂部,後該俱樂部更名為廣西平果哈嘹足球俱樂部(男足)。2021年8月,平果市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成立了廣西平果唄儂足球俱樂部(女足)。兩支足球隊均于2021年雙雙衝甲成功,創造了廣西足球的歷史,平果市成為廣西首個、全國唯一的“雙甲”縣城。

廣西平果積極打造中甲“金牌球市” 新賽季球場將擴容至3萬人_fororder_圖片7

  廣西平果哈嘹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體育總監王霄進行推介 攝影 陳恬

  新賽季中甲聯賽將於今年3月開賽。據介紹,平果體育場改擴建項目預計於今年2月底完工,完工後將達到中超賽場“至少容納3萬人”的要求,有望繼續捍衛中甲“金牌球市”的榮譽。此外,平果市正在努力申辦2024賽季中甲聯賽開幕式,希望通過此舉進一步提升廣西足球形象,推動廣西足球事業邁向新的高度。

廣西平果積極打造中甲“金牌球市” 新賽季球場將擴容至3萬人_fororder_圖片8

  簽約儀式 攝影 陳恬

  廣西平果哈嘹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體育總監王霄透露,新賽季俱樂部聘請曾效力於西甲豪門巴薩的加布裏·德拉托雷擔任球隊主帥,並引進多名強力外援、國內實力球員充實球隊,將繼續向最高級別的聯賽資格發起衝擊。

廣西平果積極打造中甲“金牌球市” 新賽季球場將擴容至3萬人_fororder_圖片9

  廣西平果哈嘹足球俱樂部周邊産品 攝影 陳恬

  據悉,本次招商推介會通過主題宣傳、路演推介及現場互動等方式,向與會企業、新聞媒體重點介紹廣西平果哈嘹足球俱樂部基本情況、媒體矩陣、商務合作、賽季計劃等方面的情況,參會企業分別就意向合作項目進行交流。參會企業代表表示,看好廣西平果哈嘹足球俱樂部未來的發展機遇,將保持溝通交流,務實高效推動合作項目取得新突破。(文 盧哲)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