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趟硫酸罐式集裝箱班列從廣西開出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8 18:24:04

  3月15日,一列裝載著1200噸硫酸的罐式集裝箱班列從廣西防城港站開出,駛向雲南昆明中誼村站,標誌著中國首趟硫酸罐式集裝箱班列順利發運。

中國首趟硫酸罐式集裝箱班列從廣西開出_fororder_圖片1(1)

  罐式集裝箱班列從廣西防城港緩緩開出 攝影 陳磊

中國首趟硫酸罐式集裝箱班列從廣西開出_fororder_圖片2

  正面吊將硫酸罐式集裝箱從汽車上卸下 攝影 陳磊

  此次運輸的硫酸濃度為98%,屬於危險化學品。為確保運輸安全,鐵路部門創新鐵路危險品運輸方式,首次啟用最新研發的20英尺35噸硫酸罐式集裝箱,助力化工物流開啟綠色新征程。與以往的硫酸罐車不同,硫酸罐式集裝箱採用碳鋼材料,內設特殊結構,能有效防止硫酸外溢,同時適配多種運輸方式,可減少換裝環節,有效減少企業物流成本、降低運輸風險。

  “鐵路部門利用硫酸罐式集裝箱的優勢,為我們定制了個性化的全程運輸解決方案。相比公路運輸,鐵路運輸大約可以節省10%的物流成本,今年我們預計通過鐵路運輸硫酸10萬餘噸。”深圳中集特種裝備供應鏈有限公司總經理葉謦説。(文 莫育傑 溫易松)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