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環江開展光榮牌懸挂集中回訪工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9 15:35:15

  近日,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在全縣範圍內開展了光榮牌懸挂集中回訪工作,對老化掉色損壞的舊“光榮之家”牌進行以舊換新,使舊牌換新顏,榮光不掉色,以持續發揮光榮牌的榮譽激勵作用。

  環江縣本次光榮牌懸挂集中回訪工作,是依託鄉鎮、村級退役軍人服務站開展的,工作人員通過入戶走訪、電話回訪、群發通知等形式,對全縣懸挂光榮牌的烈士遺屬、病故軍人遺屬家庭和現役軍人家庭、退役軍人家庭進行全方位的回訪巡查。本次工作重點檢查是否有光榮牌漏挂、錯挂現象,以及光榮牌是否存在油漆脫落、褪色、破損、丟失等問題,並對回訪發現的問題立即整改,確保在3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廣西環江開展光榮牌懸挂集中回訪工作_fororder_圖片6

  環江縣洛陽鎮退役軍人服務站工作人員幫忙懸挂新的光榮牌

  在開展回訪工作過程中,工作人員對因新兵入伍未及時掛牌的現場授牌並懸挂;對因收藏等原因未能及時懸挂光榮牌的立即懸挂;對於光榮牌因日曬雨淋導致發生老化破損、油漆脫落、掉色損壞的,以舊換新更換新光榮牌,並對舊光榮牌統一回收,切實做到讓每一塊光榮牌都懸挂美觀、牢固、規範。

  “絕大多數需要更換的光榮牌,都是因懸挂在戶外受到風吹日曬雨淋,導致出現不同程度的油漆掉色脫落問題。”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工作人員介紹,如果光榮牌老化掉色或污損嚴重,也可自行拿牌到當地的退役軍人服務站更換新牌。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環江縣共更換舊光榮牌200多塊。下一步,環江將開展常態化光榮牌巡查工作,鼓勵現役軍人、退役軍人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當好標杆、做好榜樣,用實際行動讓光榮之家更光榮。(文/圖  楊繼武)

編輯:林姍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