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修文縣紀委縣監委:專項監督“清廉護航”助力營商環境再優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7:33:56

  近日,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紀委縣監委印發《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持續推進營商環境優化的工作方案》,明確將起底一批營商安商問題線索、建立一個線索移送機制、走訪一次資質企業、開展一次問題自查、聘請一批義務監督員、解決一批急難愁盼問題、查處一批突出問題、通報一批典型案例、優化一批制度機制這“九個一”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監督的重要內容。

(供稿)貴州修文縣紀委縣監委:專項監督“清廉護航”助力營商環境再優化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5151147

修文縣紀委縣監委班子成員在項目現場了解情況

  修文縣紀委縣監委已正式聘請貴州修文職業教育産業園建設項目、貴輪大道建設項目、修文縣鑫源廣場建設項目等在建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的35名相關企業負責人作為第一批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並頒發聘書,通過召開座談會進行會商,公佈監督舉報聯繫方式,明確義務監督員職責和問題反饋機制,充分了解企業發展瓶頸和相關職能部門的履職情況,全面接受企業和群眾監督。目前,修文縣紀委縣監委已收集項目工程存在困難21個,完成協調處置13個,持續跟蹤8個。

  與此同時,修文縣紀委縣監委班子成員主動帶隊,不定期到企業和項目施工一線開展走訪,由下至上了解收集企業發展存在的困難、急需解決的問題、相關職能部門的履職情況以及企業對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形成急需解決問題清單、職能部門問題清單、意見建議清單等3個清單。

  下一步,修文縣紀委縣監委將持續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壓緊壓實責任,持續監督問題整改,為修文縣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提供堅強紀律保障。(文/圖 耿蓉)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