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橋梁“甲天下”萬橋飛架幸福來
來源:貴州日報  |  2023-03-15 09:26:02

貴州橋梁“甲天下”萬橋飛架幸福來_fororder_中首1

  獨具特色的凱里清水江風雨橋是凱里市地標性建築和旅遊觀光景點。(貴州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貴州橋梁“甲天下”萬橋飛架幸福來_fororder_2

  356國道榕江縣豐登坳立交橋極大地方便了當地苗鄉侗寨群眾的生産和生活。陳沛亮 攝

貴州橋梁“甲天下”萬橋飛架幸福來_fororder_3

  大思高速周家壩橋讓附近群眾對美好生活充滿了憧憬。王文 攝

貴州橋梁“甲天下”萬橋飛架幸福來_fororder_4

  河閃渡烏江特大橋下的玖久休閒山莊員工正在為前來用餐的遊客烹飪食物。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賈智 攝

貴州橋梁“甲天下”萬橋飛架幸福來_fororder_5

  花魚洞大橋建成通車後,帶動了附近鄉村生態旅遊發展。圖為清鎮市紅楓湖鎮大衝村村貌。 曹經建 攝

貴州橋梁“甲天下”萬橋飛架幸福來_fororder_6

  江界河大橋通車後,甕安縣江界河鎮村民黃廷文建起了果園,日子越過越有滋味。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程潔 攝

  一直以來,橋梁都是交通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拉近了山與水、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極大地改善了人們的出行環境。

  貴州以橋為點,以路為線,串聯起沿線的景觀和資源,不僅為當地百姓創造了一個通暢、安全的交通環境,同時,也為當地農産品運輸、旅遊觀光等提供了便利條件。

  貴州的橋,是通道,是風景,更是一種連接,搭建希望、寄託溫暖。

  “橋”見貴州,“橋”見幸福。(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彭美玉 陳慧)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