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甕安:修建“便民渠”提升水旱災害防禦能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8:44:08

  近年來,貴州省黔南州甕安縣持續加大對農業基礎設施的建設力度,不斷促進農業産業發展。在甕安縣猴場鎮青池村,工人們正搶抓晴好天氣,推進排澇渠改造項目建設,爭取項目早日完工,提升當地應對水旱災害的防禦能力。

(供稿)貴州甕安:修建“便民渠”提升水旱災害防禦能力_fororder_2

工人對排澇渠進行施工

  “青池村排澇渠分為三個段面進行施工,每天上工人數60人左右,動用挖掘機6台。現在正搶抓施工進度,預計3月底全面完成投入使用。”項目施工負責人金鈺霖説。

  由於地勢原因,青池村部分農田地處低窪地段,原溝渠淤積堵塞嚴重,每到汛期,經常導致部分田間地塊內澇,使農民減收減産。項目施工前,甕安縣相關部門組織專業人員多次對範圍內的排水設施、村莊溝渠基本情況進行深入調研、現場登記,研究解決辦法。目前,該項目正在積極推進,建成後,對於青池村的農業發展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將起到澇能排、旱能澆的雙重作用,為村民帶來極大便利。

(供稿)貴州甕安:修建“便民渠”提升水旱災害防禦能力_fororder_3

工人對排澇渠進行施工

  猴場鎮青池村排澇渠總長3390米,該項目于去年11月進場施工,項目竣工後,將受益兩岸農田600畝,不僅方便群眾,還起到保護生態環境的作用,有利於鄉村生態文明建設,具有顯著的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受到青池村幹部群眾的一致好評。(文/圖 曾妮)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