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數博會志願者招募工作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7:10:30

  2023年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將於2023年5月26日至28日在貴陽舉行,本次博覽會的志願者組織實施工作由共青團貴陽市委統籌負責,目前志願者招募工作已經在貴州大學、貴州師範大學、貴陽學院三大院校啟動。

(供稿)2023數博會志願者招募工作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6143523

志願者招募現場

  3月15日,貴州師範大學花溪校區招募現場氣氛火熱,同學們排起了長隊,不少同學表示,對能成為一名數博會志願者充滿了期待。

  “我一直想去數博會現場看看,這次有做志願者的機會,希望自己能選上,去看期待已久的數博會,也為數博會做好志願服務,展現大學生的青春風采。”貴州師範大學學生姚敦頤説。

  本屆數博會在三所高校面向數據科學、計算機、信息科學、英語、小語種等專業招募大學生志願者400余人,將在大會期間開展嘉賓引導、接待、翻譯、會務、禮儀、諮詢等各類志願服務工作。因此,對志願者形象氣質、志願服務時間、口語交流能力、外語等均有相應要求,並且將優先選用熟悉貴州省情、貴陽(貴安)市情、具有大數據相關知識以及大型賽會志願服務經歷的志願者。接下來,相關單位將通過初選、復選、信息採集、簽訂協議等一系列選拔流程最終確定志願者人選,選拔結束後,將在正式上崗前,對志願者進行通用知識、專項知識、崗位技能等相對集中的培訓。

(供稿)2023數博會志願者招募工作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6143532

大學生現場填寫資料

  志願者將牢記“一群人代言一座城”的使命,著力在提升數博會志願者素質專業度、形象魅力度、服務有溫度、語言開放度、青年能見度“五個度”上下功夫,圓滿完成好數博會志願者的各項工作任務。(文/圖 楊淦琪 許林敏)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